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左)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大規模搜捕非法移民 成效未如理想
波多黎各示威逾10天 警射催淚彈驅散
菲國異見記者控網絡誹謗開審
fb發帖暗示射殺眾議員 美警革職
意拒分配難民新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10天可使阿富汗消失」 特朗普掀風波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2日)失言,既自稱受印度總理之託斡旋印巴之間的喀什米爾流血衝突,而令印度總理莫迪陷入政治風暴,又揚言打10日仗就能使阿富汗「從地球上消失」,引發喀布爾強烈要求華府澄清。

特朗普在白宮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表示印度總理莫迪兩星期前請他調停喀什米爾糾紛。特朗普說:「不能相信兩國精明領袖不能化解它……但假如你們想我調停或仲裁,我願意這樣做。」

巴基斯坦向來希望有第三方介入調解喀什米爾問題,惟印度堅持由雙方解決。此說挑起印度在野黨對莫迪政府的憤怒,儘管外長蘇傑生否認總理請求過美國總統,可是反對派依然抗議要求莫迪親身到國會澄清,並導致國會兩院流會。

特朗普周一稱巴基斯坦幫美國逼塔利班停火、從阿富汗「解脫」出來,自言倘他開打阿富汗戰爭,不僅10天就會打勝仗,還會「使阿富汗從地球消失」,惟他「不想殺1000萬人」,所以不作此想。阿富汗總統府周二要求澄清,表明阿富汗命運不容「任何外國勢力決定」。(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10天可使阿富汗消失」 特朗普掀風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