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7月25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左)與巴西外長阿勞若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為首5G手機 深圳發布售6199元
中國巡邏船2度駛入日本領海
央視國防軍事頻道8月1日開播
國產C919客機啟動生產許可審核
雲南高院:再審孫小果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稱尊重彼此政制「不干涉」
王毅訪巴西:合作不針對第三方

【明報專訊】正在巴西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5日表示,中方願同巴方共同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邁上新台階,打造中拉合作典範,新興市場合作典範及南南合作的典範。王毅又表示,中拉合作符合雙方需要,既不針對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影響。

新華社引述王毅說,中巴關係在中拉關係中具戰略性和引領性,中方將繼續重視巴西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重要作用,支持巴西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他又稱中拉合作最鮮明的特色就是平等尊重,互相照顧對方的核心和重大利益,堅持尊重各自選擇的政治體制和發展道路,不干涉別國內政。他又強調,中國在拉美從沒什麼地緣政治考慮,從不尋求打造勢力範圍,也不參與所謂戰略博弈,「既不針對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影響」。近日,美國一直在攻擊中國和拉美國家的合作。

王毅又表示,中國願意發揮中國在市場、資金、產業上的優勢,助拉美突破發展瓶頸,提升自主發展能力,實現可持續增長。中國已同拉美19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中拉貿易去年突破3000億美元,今年上半年有近25%增長。在拉美投資的中國企業已超過2000家,為當地創造180多萬個職位。雙方在能源、基建、農業開發、汽車製造和數碼經濟等領域的合作,也帶動當地發展。

博索納羅允10月官式訪華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周四(25日)在總統官邸會見王毅,副總統莫朗亦在席。新華社報道,博索納羅表示巴西新政府高度重視中國的大國地位,願與中國成為真誠朋友,並期待10月國事訪問中國,也熱烈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到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自中美貿易戰以來,中國停購美國農產品,轉而大量採購巴西農產品,《紐約時報》曾報道,負責食品進口的大型國企已將訂單轉移巴西等國。莫朗早前也表示會採用華為5G設備。

 
 
今日相關新聞
稱尊重彼此政制「不干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