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成年婦女康復中心舉行「我敢挑戰」計劃,鼓勵學員每日運動,有24年毒齡的Kathy(左)表示,運動讓其發現自己的可能性,使她更勇敢嘗試各種挑戰。圖右為曾濫用安眠藥近30年的過來人美玲,示範瑜伽動作。(黃小冰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讀寫障礙前三鐵代表:挖掘潛質 出路多元
從輸油管煤礦到家俬雪櫃 應用無窮 測毒氣尋異味 電子鼻嗅出商機
科研內行 生產外行 郭韋廷慶幸外力幫忙
尊子漫畫
【Emily】暴動案情侶結婚 從此赴湯杜火 齊上齊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脫24年毒癮 婦做運動重建自信:我都做得到

【明報專訊】做運動有益身心,除了能減肥能釋壓,更助一群濫藥婦女重建自信,使她們變得更加堅毅。為響應「全民運動日 2019」,香港戒毒會成年婦女康復中心早前推出「我敢挑戰」計劃,鼓勵學員養成每天做運動的習慣,盼學員透過運動活的更健康快樂。

進出戒毒所六七次 現有清晰目標

「原來我有很多事都做得到」,42歲的Kathy,毒齡約24年,接受戒毒治療後她透過運動找到自己的可能,增強了自信。Kathy 17歲時染上毒癮,先後進出戒毒所六七次,但出來後又會再吸毒,就算懷孕期間都沒有停止。去年Kathy自願到成年婦女戒毒中心,決心戒掉毒癮,並在中心內開始接觸運動。Kathy說,自己是一個「肥妹仔」,又因長時間吸毒,連走路都會氣喘,經常腰骨疼,運動對她而言很困難。但現在的她不論是跑步還是瑜伽都能夠駕馭,痛症逐漸消失。她目前仍在院舍接受治療。

運動讓她知道很多事只要肯做就能做到,Kathy也有了清晰的目標,決定未來會挑戰保安課程,希望可有安定的工作,養活自己和兒子。

54歲的美玲有過接近30年濫用安眠藥的習慣,其後也輾轉到了成年婦女戒毒中心接受治療。美玲現以「過來人」的身分擔任朋輩輔導,與學員分享經驗。就算畢業一段時間,美玲也未忘記在中心時參加過的18天體能訓練。她表示,18日內她們挑戰了各種體能活動,上山下水全都做齊,「簡直在挑戰體能極限」。不過,這次體驗令她不再看輕自己,知道就算年紀較大,也有足夠能力解決難題,令本來存在婚姻、經濟等問題的她有了面對的決心及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脫24年毒癮 婦做運動重建自信:我都做得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