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群反修例運動參與者昨舉辦第二次民間記者會,昨由陳先生(後排左)及李小姐(後排右)任發言人,在「警暴濫權」主題下,4名受影響者分享經歷,孕婦利女士(前排右一)在深水鶗媕輒s發催淚彈,憂影響胎兒;媽媽阿Bi(前排左二)於上周六於黃大仙遇警民衝突,一度與女兒失散,當時完全不知發生何事,說警察好像「發了癲」,女兒回家後害怕得不斷顫抖,自己則多晚未能安睡。(黃心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教師墮斃案 李東海小學炒校長 獨立調查報告指未符教員操守 提19校政建議
下年度公屋綠置居建6100伙 急跌一半
偕友遊船河 中年漢溺斃
高鐵客量遜預期三成 首10月日均5.4萬人
策騎員墮馬亡 出事半小時始抵威院 馬場歇暑無駐場白車 馬房領班不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間記招重申無大台 答允訴求方有平靜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參與者在3天內第二次召開「民間記者會」,面對建制派指出示威背後有組織,記者會發言人李小姐昨強調,現在已不是靠人力和大台才可聚集民憚漲~代,又重申整場運動沒有大台、無談判機制,不存在「傾」的可能,唯有政府答應五大訴求,市民才會停止示威。

孕婦憂胎兒受催淚彈影響

記者會以「踐踏法治,以謊言和催淚彈治港」為題,於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的旺角會址舉行,發言人換上陳先生和李小姐,與上次發言人一樣穿黑衣、戴口罩和頭盔。主辦方先播放警察打人、用過期催淚彈等片段,另有稱受警暴影響者講述經歷。居於深水鶞漸弘利女士將懷孕30周,周二在示威現場觀察,見警方一下子發射30多枚催淚彈,幸有街坊拉她走。她說昨產檢暫無發現問題,但憂長遠影響胎兒,醫生勸她外出要戴口罩,她說,「住在香港是不是錯?」

對於有建制派稱示威者懂得用Telegram、連登,又或在港鐵站預購車票派發需大量金錢,認為示威者背後有組織,李小姐表示「沒有隱形的大台,只有有形的暴政」,「其實香港也是國際金融中心,對於digital age(數碼世代)應有認識。其實他們是否都可以開放自己的眼界,不要故步自封,將眼界停留於過往要靠人力、靠大台才可聚集民憚漲~代呢?」

稱數碼世代不必大台

發言人籲建制開放眼界

陳先生舉例,200萬人上街每人捐一元,已有200萬;每人捐一支水,亦有200萬支,「團結就是力量」。他又稱,沒有美國或台灣的人或資金與他接觸。

對於示威者與警方同樣武力升級,運動會否有談判或結束機制,李小姐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示威者武力升級,是否因為政府由始至終都不願意回應訴求呢?我們都想過和平正常的日子,但首先要政府回應訴求,我們才有路可走。」她又稱,當社會感覺到政府聆聽訴求、做實事回應民怨,相信市民就會接受。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譚耀宗:社會平靜再考慮獨立調查 民主派批緩兵之計 倒因為果
民間記招重申無大台 答允訴求方有平靜
美領館人員晤黃之鋒羅冠聰 駐港公署批接觸港獨頭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