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在片中可見武輝駕駛殲–10C戰向超高空偵察氣球發射「霹靂10」導彈。(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丙肝患者達890萬人
王全璋兒上學4天再失學
模仿網片自製爆谷 少女遭燒傷後不治
河南馬戲團老虎發狂逃出籠 警以麻醉藥擒獲
中國郵政推無人投遞車 掃碼取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殲-10C擊珧遜謜藅y 鎖定發射導彈僅30秒

內地媒體披露,解放軍南部戰區一架主力戰機殲-10C近日升空,發射霹靂10空對空導彈擊落來歷不明的超高空動力偵察氣球。澳門軍事專家黃東表示,以中國目前的裝備,從發現超高空氣球到戰機升空發射導彈擊毀目標,都不難做到,但相信這是首次公開殲-10C的實戰成果。

湖南芒果TV製作的軍事紀錄片《我們站立的地方》在報道南部戰區空軍雲嶺紅鷹大隊王牌機師武輝時,首度披露南部戰區的一個實戰事件。紀錄片畫面顯示,在軍方負責戰備的空域,近日地面雷達發現有不明高空飛行物入侵領空,地面指揮中心隨即派遣武輝駕駛殲-10C戰機掛彈出擊,偵查目標空域情G。武輝在距離30公里的地方就準確鎖定目標,經過近距離目視查證,發現是一個超高空動力氣球。

超高空動力氣球 威脅空防

武輝向地面中心回報情G後,指揮中心迅速判斷這是一個外國的超高空動力偵察氣球,對空防安全及情報資訊有極大威脅,隨即詢問武輝「能不能打」,武輝果斷回答「能打」。報道稱由於這一超高空氣球已經位於極高的高度,超過了戰機最高升限,同時因為在萬里無雲的情G下沒有參照物,更加難以判定距離,因此武輝選擇依靠肉眼識別跟隨目標,再以火控雷達鎖定,然後直接發射一枚霹靂10空空導彈,準確擊中目標,整個過程不足30秒。在這個過程中殲-10C的探測能力與霹靂10的追蹤能力表現完美。根據資料,殲-10C戰機的最高爬升高度為1.7萬米。

戰機探測力表現完美

黃東表示,中國幾十年來遭氣球入侵的個案屢見不鮮,但近年已十分少見。氣球雖體積與紅外信號遠低於戰機,但中國現在的雷達已不難發現。普通的空空導彈很難準確鎖定這種目標,正常情G下機師都會使用機炮擊落目標,而霹靂10裝備了最新的紅外凝視成像導引頭,具備極強的抗干擾與追蹤能力,因此才能準確擊落氣球。

殲-10C也裝備有源相控陣雷達,對隱身目標與體積較小的目標都有很高的探測精度與距離,其機首還安裝了國產第三代IRST(光電搜索裝置),即便目標完全沒有紅外信號,仍可引導紅外導彈攻擊目標。有評論稱這次行動極可能是國產三代、甚至是三代半戰機的首次實戰成果。

 
 
今日相關新聞
殲-10C擊珧遜謜藅y 鎖定發射導彈僅30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