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綠黨領袖梅伊接受《權力與政治》訪問。(CBC)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麻旅遊加國未解禁 業界盼放鬆管制助發展
英機師罷工取消航班 加國數千乘客受影響
安省限教育局年底前制定政策
老人應用數碼技術趨增 專門機構開班傳授知識
餐館外中槍越漢仍危殆 警判斷為鎖定目標襲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不禁止黨員重啟墮胎辯論
梅伊言論與綠黨說法相悖

【明報專訊】聯邦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表示,儘管其本人鮮明的立場是「婦女有權選擇以安全而合法的方式墮胎」,但該黨不會阻止其國會議員試圖在下屆國會重啟墮胎辯論。

不過聯邦綠黨隨後發表聲明推翻梅伊的說法,堅稱該黨的國會議員重啟墮胎辯論的機會等於零。

梅伊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頻道(CBC News Network)《權力與政治》(Power & Politics)節目訪問時說﹕「我會跟他們討論。我會嘗試說服他們。我會說這很遺憾,……但我作為綠黨黨領無權強迫議員投票,我亦無權讓議員噤聲。坦白說,我認為當選民知道其國會議為他們而非為黨領做事,民主將會變得更健康,這是件好事。」該節目於上周三錄影,但到周一才播出。

若撇除綠黨的政策,梅伊坦言其個人對墮胎的想法,就是「婦女有權選擇以安全而合法的方式墮胎。自8歲起我對這個立場從未動搖過」。

不過在節目播出後數句鐘,聯邦綠黨發表聲明卻出現跟梅伊相反的說法。該黨新聞秘書埃默里(Rosie Emery)說﹕「這是也一貫是加拿大綠黨的政策,那就是所有婦女必須適時得到安全而合法的途徑墮胎。儘管黨領無權強迫投票,所有綠黨國會議員必須遵從綠黨的價值觀,其中包括堅定支持婦女享有選擇權。我黨的當選代表將重啟墮胎辯論的機會等於是零。」

埃默里表示,在候選人審查程序中,綠黨確保所有候選人「全心全意地同意墮胎辯論在加拿大已結束」,「任何人若有異議都不允許參選」。

CBC上周五向聯邦綠黨查詢,究竟該黨是否察覺得到任何候選人持有反墮胎信念或立場,但有關查詢至今尚未有回覆。

 
 
今日相關新聞
不禁止黨員重啟墮胎辯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