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民籲中秋砌人鏈 港鐵擬不開通宵 餐飲業料當日生意跌兩成
周日遊行暫未批 民陣今交代安排
外交部特派員批外國勢力顛倒黑白
為連儂牆動武 兩漢守行為
毛孟靜引8.31消防紀錄:傷勢嚴重6人變3人 消防今開記招交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改保釋金20萬 控暴動女生准波蘭留學

【明報專訊】有示威者上月在「遍地開花放映會」後包圍深水囃絡p,3人當場被捕,被控一項暴動罪,他們其後獲准保釋,不准離港,其中原定本月尾到波蘭做交換生的20歲女被告,昨在高等法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獲法官批准她本月至明年2月離港,同時將其保釋金增至20萬元現金。

報稱學生的被告李倩瑩(20歲)被控於2019年8月29日,在深水黥雃{街深水囃絡p對面,連同不知名者參與暴動。

高院法官邱智立昨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批准李倩瑩更改保釋條件,將其保釋金增至20萬元,並批准她交齊保釋金後,可於本月24日至明年2月4日離港,毋須出席11月11日的法庭聆訊。除此之外,被告在港期間須繼續每周到警署報到、遵守晚上10時至翌晨6時的宵禁令等保釋條件。

翻查報道,李倩瑩現為台灣一間大學四年級生,校內成績優越,法律及行政等學科獲「優異」。李倩瑩昨被令繳交20萬元保釋金,惟在涉反修例的提堂案件中不是最高金額。早前被控在元朗警署企圖縱火罪的會計師劉少華,獲准各以30萬元現金及人事擔保候訊。

「佔旺畫家」或再增控罪

另外,綽號「佔旺畫家」的被告潘浩超(31歲)涉於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向警員、警總外牆及扶手電梯擲雞蛋,被控襲警、刑事損壞、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共9項控罪,案件昨再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控方稱,懷疑他牽涉此案以外,於其他日子發生的事件亦與本案證據有關,故申請將案押後,以作進一步調查。據悉,控方有可能增加控罪。裁判官黃士翔最終批准將案押後至本月25日再訊,並拒絕被告保釋申請。

【案件編號:HCCP464、ESCC1634/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研究:催淚煙殘留3周 有家居測出 空曠可飄250米外 團隊促政府入社區檢測
學者料殘留物已稀釋 微量可刺激眼睛
聯國專員曾函港府 促交代6?12用武守則
改保釋金20萬 控暴動女生准波蘭留學
鄭若驊:正做《緊急法》《蒙面法》法律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