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毛孟靜引8.31消防紀錄:傷勢嚴重6人變3人 消防今開記招交代
拒獨立調查覆核 高院:無權強迫特首成立
民間自發商場合唱 《願榮光歸香港》響遍各區
特稿:傳言滿天飛 源於不信任 李立腄G只說已fact check無意義
葵青康健中心月底開 資助驗糖尿高血壓 免費評估篩查 轉介醫生診斷補貼25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交部特派員批外國勢力顛倒黑白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和特首林鄭月娥昨晨一同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謝鋒在開幕禮發言表示,香港社會極端勢力不斷升級暴力衝突,肆意踐踏法治,危害公共安全,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他批評有一些外國干預勢力顛倒黑白,包庇縱容違法暴力行為,不停伸出干預黑手。林太致辭時稱,希望修補社會分歧,堅持一國兩制原則及《基本法》。

謝鋒強調,守護法治是維護香港核心競爭力的當務之急,而暴力不止,法治不彰,不僅生活難有安寧,香港發展更將寸步難行,止暴制亂刻不容緩。他稱,所有熱愛香港的人都應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行為說「不」,對違法分子喊「停」,共同維護香港法治與秩序的「金字招牌」。

謝鋒表示,相信有中央政府和內地同胞作為堅強後盾,有「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提供的寶貴機遇與廣闊平台,有特區政府的積極作為,有香港同胞和衷共濟、共克時艱,香港一定能重整行裝再出發,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再創新輝煌。

林鄭:盼官民努力 重回理性

政府事前未公告下,林太昨日現身論壇及致辭,她說本港面對中美貿易糾紛和近日社會動盪的挑戰,期望透過特區政府和市民共同努力,可令社會重回理性對話及穩定,而此對於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十分重要,她有信心可以做到。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網民籲中秋砌人鏈 港鐵擬不開通宵 餐飲業料當日生意跌兩成
周日遊行暫未批 民陣今交代安排
外交部特派員批外國勢力顛倒黑白
為連儂牆動武 兩漢守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