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微塑膠可在樽裝水出現。世衛稱,針對水中含膠的正式研究近年才有,因此微塑膠對人體影響證據較少,有必要做更大型研究。
放大
 
珠海學院民意及民調研究中心總監何濼生表示,學生有愈多空閒時間,愈同意活茼頂靋,建議家長不應為子女安排過量課外活動。圖為有兒童於遊樂場玩耍。
放大
 
巴西西部朗多尼亞州波多韋柳(Porto Velho)附近的亞馬遜雨林,於2019年8月21日因火災冒起濃煙。(路透社)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OPPA」 誰都能叫?
世界這樣大:長輩晚輩各有稱謂
新聞有常識:熱浪席捲全球
新聞有常識:答案
環球話題:法國為2024 奧運研「空中的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每周焦點

【明報專訊】■8月22日

世衛:食水微膠風險低

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就食水含微塑膠發表報告,表示根據現有資料,目前微塑膠的水平似乎未足以構成健康風險。報告作者之一戈登(Bruce Gordon)稱,現時掌握的資料顯示微塑膠對人體健康的風險低,但不能下定論說水中微膠將來不構成風險,因此認為最有效的解決方法是停用即用即棄塑膠。

■8月25日

18種魚類禁捕禁售 中美日反對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旗下一個委員會,在中國、美國和日本等反對下,通過把鯊魚、鰩魚等18種魚類,列入禁止商業捕獵、買賣名單加強保育。皮尤慈善信託估計,每年有6300萬至2.7億條鯊魚被獵殺,製成魚翅集中於香港販賣。

■8月26日

內地6省區新設自貿試驗區

國務院批准在山東、江蘇、廣西、河北、雲南、黑龍江6省區設立自由貿易試驗區,每個自貿區的總面積約120平方公里。根據國務院印發的總體方案,6個新設自貿區各有側重的改革試點任務,例如河北自貿區提出支持開展國際大宗商品貿易、支持生物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開放發展等。

■8月27日

學童愈大 快樂指數愈低

珠海學院民意及民調研究中心於2019年4月至6月初調查「2018/19學年香港學童快樂指數」,收回2293名小學生、2526名中學生、197名教師的問卷,發現學童年紀愈大、快樂指數愈低(1最低,10最高)。學童整體快樂指數為6.81,創5年新高;9歲或以下學童組別的快樂指數最高,達7.38;快樂指數隨年紀漸長降低,15歲或以上組別的學生快樂指數最低,只有6.03。

■8月29日

亞馬遜林火多國當災 南美共商對策

2019年至8月為止,亞馬遜地區已發生約8萬宗火災,較上年同期升幅達77%,巴西是重災區之一。巴西亞馬遜地區8、9月時正處旱季,但專家指出2019年濕度較往年高,並強調亞馬遜地區沒自然發生的林火,不少專家歸咎是農民大規模伐林所致。巴西與其他南美國家(委內瑞拉除外)9月6日在哥倫比亞舉行會議,商討保護亞馬遜雨林的政策。

[通通識 第592期]

 
 
今日相關新聞
每周焦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