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澳洲球員英格爾斯(左)上籃。(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夢之隊」終於敗了
碧咸斟美斯難成事
尼馬涉姦案事主被控
麥克萊膺年度最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澳洲82:70挫捷克晉4強

籃球世界盃最後一場八強賽昨日在上海進行。澳洲在米爾斯的帶領下82:70力克捷克,晉級四強。

澳洲在第一階段小組賽中先後戰勝加拿大、塞內加爾和立陶宛,從「死亡之組」脫穎而出。第二階段小組賽中,「袋鼠軍團」又接連戰勝多米尼加和歐洲勁旅法國,以五戰全勝的戰績挺進八強。

捷克首戰不敵美國,但之後連剋日本、土耳其和巴西,雖然小組賽最後一場不敵希臘,但憑藉淨勝分優勢晉級八強。

昨仗米爾斯砍下全場最高的24分並送出6次助攻,成為澳洲獲勝最大功臣。他從比賽開始就展現出良好的狀態,首節三分線外4投3中拿下13分,幫助澳洲與對手戰成17平。

次節兩隊繼續纏鬥,半場戰罷,澳洲33:30領先,米爾斯半場獨得16分,而奧達則是捷克的中流砥柱,半場拿下13分。

易邊再戰,兩隊打至43平之後澳洲突然發力,德拉維多瓦用一記精準三分吹響進攻號角。「袋鼠軍團」堿藆~投,打出一波14:0的小高潮,一下子將比分差距拉開,澳洲以63:48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一上來,捷克連得7分,將比分追至55:63,勝負懸念再起。但經驗豐富的澳洲轉換策略,通過耐心傳導壓荇伅‘敦}地戰,一方面提升得分成功率,另一方面也不斷消耗時間。隨茼抮葩筆像鶣e1分鐘命中關鍵三分,澳洲80:70領先,鎖定勝局。最終,澳洲以82:70淘汰對手,挺進四強。

至此,本屆籃球世界盃四強出爐,分別是阿根廷、西班牙,法國和澳洲,這4支球隊也同時獲得了直通明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今日相關新聞
澳洲82:70挫捷克晉4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