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政府在致力於建立一個全國性的學校供餐計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旺市新市各開通1快速巴士線
少年中槍不治 警拘1男1女
TTC10個月345次逾15分鐘延誤
鬱金香牛扒餐廳元旦歇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研推全國校園供餐計劃
倡權團體籲切忌「一刀切」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致力於建立一個全國性學校供餐計劃,以取代現有各地不一的項目。倡權機構則告誡政府,在制定計劃上切忌採取「一刀切」原則,務必考慮各地的不同需要。

自由黨在其2019年預算中承諾將致力於創建這樣一個項目,並在過去幾個月中已接觸各省、地區和主要利益相關團體。

加拿大農場到餐廳(Farm to Cafeteria Canada)是一個尋求將本地產食物送入公共機構的組織。該組織聯合創始人貝斯(Joanne Bays)說,他們告知聯邦官員,要為各省、地區甚至學校提供滿足本地需求項目所需的自由度。

加拿大是七國集團中唯一沒有全國性學校供餐計劃的大型經濟體。目前,有數千個食品計劃,被提供給在公立學校就讀的大約500萬兒童,通常由社區組織在政府和慈善機構的資助下運行。

每年為所有學齡兒童提供食物的費用可能高達數十億元,這是一個巨大的預算需求,對於當前的系統來說可能過於雄心勃勃而難以處理。

健康學校食物聯盟(Coalition for Healthy School Food)要求自由黨在今年的預算中提供3.6億元,以擴大現有的本地項目並使其緩慢增長,這與自由黨在托兒支出方面的做法類似。

該聯盟的協調員菲爾德(Debbie Field)說:「由於各種原因,目前沒有人對聯邦政府的介入和資助一項全新、自上而下的項目感興趣。它會抹掉現有的項目,這是個壞主意。」

一個全國項目可能需要與各省和地區分擔成本,就資金進行談判將延遲任何大型的社會項目。

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資料顯示,有8.7%的加拿大家庭,即近125萬戶,被認為「食物無保證」,意味茈L們沒有足夠的錢來負擔或無法獲得健康生活所需的食物數量和種類。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研推全國校園供餐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