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尚帕涅。(CBC)
放大
 

其他新聞
遭醉駕撞死哈薩克斯坦學生 葬禮多市伊斯蘭基金會舉行
橋底公園皆不直居住 市府清拆露宿者營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精神分裂婦涉酸液潑3歲童 釋囚兒子大義滅親向警舉報

【明報專訊】曾經坐過監的尚帕涅(Mayne Champagne,圖),決定洗心革面改過自身,當他在電視上認出母親可能涉及一宗傷人案後,更決定大義滅親向警方舉報自己的母親。

2015年在多市Humber電影院有女子向一名3歲幼童身上潑酸性物質,當時警方還未查到疑犯的身分,但即尋求公眾幫助以辯認疑犯的身分。當現正追求音樂與演戲事業的尚帕涅看到警方的呼籲後,認出疑犯可能是自己母親時,他說:「當時我就處於震驚狀態,根本不敢相信。」

尚帕涅從小就開始躲避當局的追捕,他因搶劫和擁有武器罪名,而分別被判三個不同的刑期,總共服刑近8年,故此他大部分的青春幾乎都是在監獄堳袡L。

當他在電視看到疑似母親的身影,他面臨了非常艱難的選擇,他想荂A這就是當年在士嘉堡把他獨自養大,時而「過於嚴厲」的女人。

尚帕涅說:「我當時很矛盾,因為青年時的街頭價值觀教會我不要與警方接觸。」但同時,他擔心如果自己坐視不管,母親恐會再次犯案。因此,與其他家庭成員商量過後,尚帕涅作出了「艱難的決定」,向警方舉報自己母親。

他稱:「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當時認為是正確的選擇。」

遭告發後,尚帕涅的母親被逮捕,而對她的指控最終被撤銷。

尚帕涅回想自己童年時,媽媽是一個熱中參與教會活動的護士,一個極力保護自己的單身母親,一個致力為獨生子開闢一條筆直而明確的人生道路。因此,當尚帕涅看到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母親走上犯法之途,使他難以接受。他表示,現在沒有與母親保持直接聯繫,稱她不願接受任何幫助,並一直在不同庇護所出入。

改過自新的他承認自己並非無瑕疵的,不過呼籲青年做出不會使自己將來後悔,並且明智的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精神分裂婦涉酸液潑3歲童 釋囚兒子大義滅親向警舉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