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9年5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索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
放大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領袖蘇萊曼尼當地時間1月3日凌晨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被美軍利用無人機空襲殺死。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瑜台南造勢 號稱10萬人出席
民進黨今台南重啟造勢 目標10萬人
炮轟蔡辦前發言人「統一叛國」論 韓國瑜:凸顯民進黨的無知
宋楚瑜轟蔡英文「保護不了人民」
蔡英文:維護主權民主為總統責任 政治主張有異非叛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王毅﹕美軍事冒險行為不可接受
中俄外長就中東局勢通電話

中俄兩國外長1月4日就中東局勢進行探討,王毅表示美方採取的軍事冒險行為不可接受,未來中俄應加強戰略溝通。

中國央視新聞1月4日消息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當晚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通過電話,雙方就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等方面交換了意見。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關注美伊矛盾激化一事,反對在國際關係中濫用武力,軍事冒險行為不可接受,中方呼籲各方應切實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以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王毅指出,中俄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國際和平與安全負有重要責任,因此雙方應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國際法和國際公平正義,為妥善應對當前中東局勢發揮負責任作用。

拉夫羅夫表示,俄中立場完全一致,美方行為是非法的並且應予譴責,俄方反對粗暴踐踏別國主權,特別是採取單邊軍事行動,俄方願同中方密切協調,為避免地區局勢緊張升級發揮建設性作用。

此外雙方還就利比亞、敘利亞等問題的最新變化進行了討論,同意就維護全球戰略穩定保持密切溝通。

當地時間1月3日凌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遭遇了數枚火箭彈襲擊,隨後伊朗方面發表聲明確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領袖蘇萊曼尼遇襲身亡,美國國防部則證實襲擊行動經過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批准,並且還有兩名伊拉克民兵組織高級官員在襲擊中身亡,而此舉是為「保護美國海外的人員安全」以及「阻止伊朗的攻擊計劃」。

此外1月4日稍早時候王毅曾與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通過電話,王毅表示美方的軍事冒險行為違背了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將加劇地區局勢的緊張動盪,而軍事手段沒有出路,極限施壓更行不通,中方敦促美方不要濫用武力,通過對話尋求問題的解決。

扎里夫則向中方通報了伊方對這件事的立場,並希望中方能夠發揮重要作用,防止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今日相關新聞
王毅﹕美軍事冒險行為不可接受
中國交付大馬瀕海任務艦將入列
陝西原書記副省長開除黨籍立案調查
華使館籲在美公民注意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