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昨恢復行程,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南與立委候選人洪秀柱舉行造勢大會,主辦方稱有10萬人到場。(法新社)
放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中)昨在台南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及台南立委候選人洪秀柱(右),同台舉行造勢大會,並為罹難黑鷹將士默哀。(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鬧CBA比賽 球迷終身禁入場
中國運動員挪威受訓 要求下架法輪功書籍遭拒
24歲美籍華裔女拍片尋親 6對「父母」搶蚖{
討回沒收手機不果 西安中學生捅死老師
警破首宗新型網絡製售假發票案 票面金額逾350億人民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韓國瑜台南造勢 號稱10萬人出席
學者:踩入綠營票倉 數據對選情有回穩作用

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因黑鷹直升機空難取消兩天的競選活動後,昨日(4日)比民進黨搶先一步,在台南與國民黨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洪秀柱舉行造勢大會。主辦方稱有10萬人出席,學者分析稱若數據可靠,在堪稱藍營「沙漠區塊」的台南,這樣的指標對選情有回穩作用。明報記者

國民黨的「衝破南關,柱守台灣,聯合造勢聯歡大會」昨下午2時在台南歸仁運動公園舉行。

據《聯合報》報道,因為台南歸仁是綠營的大票倉,會前傳出有人「揪團」要到場抗議,揚言「要給中國同路人好看」。為避免去年10月韓國瑜在台南遭丟雞蛋的事件重演,警方一早就派員巡守,並有便衣在會場內外監控,防止脫序行為。而在韓國瑜上台前,舞台上方高空發現有無人機盤旋,立即通報維安人員以干擾槍「擊落」。

維安人員會場「擊落」無人機

由於黑鷹失事導致8名將士罹難,藍營也呼籲韓、洪支持者不穿紅色衣服,改穿黑色或素色衣服。下午2時活動開始,眾人先齊唱「國歌」,接茈悇x秀柱與10位退役將軍,帶領民眾為罹難者默哀30秒。昨日,韓國瑜在下午約3時35分到場,上台與在場人士為罹難者默哀,活動主持人隨即喊出「現場超過10萬人」。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此前從未發生過同類重大事故,台灣人、台軍失去多位優秀的將領,台灣民眾定必沉痛哀傷及難過。

同時,韓國瑜又批評蔡英文政府改革年金制度,令軍方及警方等對台灣信念動搖,並形容台灣是「外強中乾」,呼籲台南民眾作出睿智決定,共同反省、思考、檢討,集中力量改變台灣命運。「三立電視」報道,韓國瑜現身約半小時,致詞一結束即離開現場。

王金平稱沒機會與韓同台

國民黨選情一直不見起色,內部團結引來關注,特別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取態,也影響藍營的整合。不過,昨日王金平並沒有出席國民黨在台南造勢活動,對於有消息稱洪秀柱競辦曾致電邀請,王金平表示沒有接到。針對選前是否有機會與韓國瑜同台,王金平表示,已排滿為立委候選人輔選的行程,「比較沒有機會吧」。至於韓營呼籲王金平「放下小我」,王金平則連稱「能力不足、能力不足啦」。

對此,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朱立倫指出,這不是黨內整合問題,每個人都有行程;在選舉最後關鍵時刻,就是要爭取最後勝選,「沒有任何人有權或可以有個人的思考,這時候都是以大局為重,我們希望大家放下自我,共同以大局為重」。

學者:南部若零突破可翻盤

同時,朱立倫又表示,相信9日國民黨在台北凱道的造勢,還有選前之夜在高雄、在新北等,「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

昨日重啟造勢活動的還有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不過,民進黨就在今日才在台南恢復造勢。

台灣時事評論員、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對本報表示,台南作為國民黨上屆立委選舉一席都沒有的「沙漠區塊」,藍營在當地基層實力很弱,若造勢會如主辦方所說有10萬的人氣,顯然是一種鼓舞,會對選情有回穩作用,但有沒有可能回升還要看接下來的策略。

鈕則勳表示,洪秀柱「南征」對國民黨台南選情有號召力,不過她面對的是民進黨上屆立委選舉的「票王」王定宇,難度還是很大。鈕則勳認為,若國民黨在台南能夠有「零的突破」,又在北部大贏,那麼韓國瑜就可能翻轉選情。

 
 
今日相關新聞
韓國瑜台南造勢 號稱10萬人出席
民進黨今台南重啟造勢 目標10萬人
炮轟蔡辦前發言人「統一叛國」論 韓國瑜:凸顯民進黨的無知
宋楚瑜轟蔡英文「保護不了人民」
蔡英文:維護主權民主為總統責任 政治主張有異非叛國
台防假信息見效 美媒稱西方可取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