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學生拜華陀孫思邈求考試過關 校方嚴斥禁封建迷信反招批評
「年度熊貓幼仔獎」 比利時孖胎奪金
懸崖修建「擺渡車」 打通村民入城路
台捷關係升溫 北京或取消向捷克購買客機計劃
解讀黑鷹黑盒 台運安會:排除機械亂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警破首宗新型網絡製售假發票案 票面金額逾350億人民幣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市公安局上周五(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全國首宗特大利用新型網絡技術製售假發票案,涉案假發票達110萬份,票面總金額逾350億元(人民幣,下同),受票公司共約24.8萬間,遍及全國30個省份。

據了解,前年11月珠海一財務人員發現涉案假發票兩張,稅務部門發現,該發票是利用高科技網絡技術非法製造,犯罪網絡龐大。該犯罪集團不但虛構「國家稅務總局發票查驗平台」,還研發了「開票軟件」,並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數據庫。製售的假發票與真發票極其相似,如不經專業部門檢測,則難辨真偽。

珠海經偵部門經調查,在深圳市龍崗區,將7名為假發票網絡提供技術支撐的核心團隊逮捕。事後,又在全國各地共拘捕83人,搗破犯罪集團窩點45個,現場查獲了完整的電子證據資料、繳獲假發票37萬多份和大批涉案工具。

浙破220億地下錢莊案

另外,經近兩年偵查,浙江金華警方和國家外匯局近日聯合破獲一宗特大地下錢莊案,涉案金額220億元。由於義烏及廣東潮汕地區百億元往來頻繁,與實際貿易情況嚴重不符,引起警方及國家外匯管理局金華市中心支局懷疑。

偵查後發現,因潮汕犯罪集團購買外匯需求急增,導致義烏地下錢莊外匯供給規模急劇擴大。而潮汕多個利潤千萬元、非法購匯逾億的企業,全是皮包公司,達100多家。這些公司除非法買賣外匯,還涉及金額龐大的騙稅行為。警方隨後採取行動,搗毀地下錢莊、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騙取出口退稅集團7個,抓獲疑犯42人,凍結涉案資金1.6億多元。

 
 
今日相關新聞
警破首宗新型網絡製售假發票案 票面金額逾350億人民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