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伯蒂歇爾錄製視頻,借助網絡尋找親生父母。(視頻截圖)
放大
 
伯蒂歇爾小時候十分可愛。
放大
 

其他新聞
討回沒收手機不果 西安中學生捅死老師
警破首宗新型網絡製售假發票案 票面金額逾350億人民幣
醫學生拜華陀孫思邈求考試過關 校方嚴斥禁封建迷信反招批評
「年度熊貓幼仔獎」 比利時孖胎奪金
懸崖修建「擺渡車」 打通村民入城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24歲美籍華裔女拍片尋親 6對「父母」搶蚖{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華裔女子近日拍攝尋親影片,引起中國內地網民關注。原來該女子24年前被父母拋棄在火車站,最後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帶去美國,如今女孩長大,希望能見自己親生父母親一面。而尋親影片一出,當初那個沒人要的棄嬰,竟冒出了5、6對「父母」。經DNA鑑定,女孩在周四(2日)已經與親生父母團聚。

「如果您有關於我的家人的任何訊息,或者您是我的親生父親,請讓我們知道,我真的很想見你,謝謝。」伯蒂歇爾(Alison Boettcher)在尋親影片中表示。伯蒂歇爾原名岳金華,出生於1995年7月,一出生便被父母拋棄在岳陽火車站,被警察發現後送往福利院,終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被拋棄時,身上只有一張用毛筆寫茈X生年月訊息的紅色紙條。

伯蒂歇爾目前在美國猶他州讀大學。2019年,她產生了回中國尋親的想法,很快得到了養父母的支持。她與養父母先後五次來到岳陽尋親,每一次都無功而返,但她始終沒有放棄,直至日前她拍攝影片引起中國網民關注。岳陽市檔案館負責人表示,伯蒂歇爾出生時的檔案訊息等完整記錄,詳細展示了她當年的生活狀況和被收養的過程,這對她的尋根之旅有茷雂j的幫助。

 
 
今日相關新聞
24歲美籍華裔女拍片尋親 6對「父母」搶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