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果欄帶團說打貪 退休廉政先鋒:無人見到都要正直
政府引入無人機驗樹 傳感器裝樹腳蒐傾斜數據
22萬棵樹加標籤二維碼
躟R大道再10古樹加花槽 改善生長
漁民轉型養珍珠 機管局資助項目踏收成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藏械兩男提堂 控方指關聯遙控彈案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12月落案起訴3名男子製造爆炸品等罪,指他們在屯門偏僻山頭測試引爆一個遙控炸彈。警方上周五(24日)再拘捕兩名男子,並控以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等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控方稱兩人的通話紀錄顯示他們曾與「炸彈案」被告有聯絡,認為兩案有關聯。裁判官最終拒絕其中一名被告保釋,將案押後至3月30日再訊。

稱兩案被告有聯絡

兩被告依次為報稱退休的陳建達(72歲)和健身教練陳楚高(54歲)。首被告被控於2020年1月24日,在佐敦可群大廈9樓B室內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即26枚信號彈和1個裝有12枚信號彈的發射器,以及同日同地管有攻擊性武器,即8把刀、82支弓箭、一把弓和3個弓架。

次被告則被控於2020年1月24日,在觀塘成業工業大廈3樓303室內管有攻擊性武器,即兩把斧頭、兩把刀、一把武士刀、兩支彈弓、3條彈弓用的橡皮筋、兩袋膠珠和一袋鋼珠。他另被控同日同地管有違禁武器,即3個鐵蓮花、一支雙截棍和一個手刺。

控方申請將案押後至3月30日再訊,並透露一宗製造爆炸品案中兩名被告的通話紀錄,顯示本案首被告去年11至12月曾與該案二人有聯絡,而該案其中一名被告亦於去年9至12月兩度聯絡本案次被告,控方認為兩案有關聯。

七旬翁還押

《潛行者》演員准保釋

據了解,首被告在警誡下曾稱自己「做義勇軍時收藏」。至於次被告,辯方指他2015年起擔任編劇和動作指導顧問,並曾出演電影《潛行者》,而涉案工作室內另有10多把膠劍、軍刀、斧頭和盾,平時用作設計和指導電影的動作之用,亦非次被告一人使用。裁判官拒絕首被告保釋,另准次被告以1萬元保釋金、不准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等條件保釋外出。

【案件編號:WKCC307/2020】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涉藏械兩男提堂 控方指關聯遙控彈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