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湖人隊奧尼爾(左)與高比拜仁2003年的合影。(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上百法國公民受困 政府宣布撤僑
洛杉磯郡及亞利桑那州失守 美國確診第5宗武漢肺炎病例
泰國成中國以外最多確診國 民眾「糟糕政府」表不滿
日本確診第4宗個案 安倍宣布包機撤僑
哈佛專家:武漢肺炎 核武級傳染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默哀24.8秒 球隊放棄首次進攻

為哀悼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塘鵝隊在對戰波士頓塞爾特人時,球場計時器出現了「24.8秒」。這是象徵高比拜仁湖人隊8號球衣與24號球衣,全場同時默哀了24.8秒。鵜鶘全隊在國歌演奏時穿上高比拜仁球鞋,球員鮑爾(Lonzo Ball)在鞋子寫上詞句,他們這一輩很多自幼就拿高比拜仁當偶像。

24.8秒的默哀之後,兩隊還在開賽後各自放棄第一次進攻,讓時間走完24秒,因為這是偉大的Kobe球衣背號。觀眾響起熱烈掌聲,大喊「Kobe、Kobe~」。另一頭的猛龍對戰馬刺、魔術對戰快艇也做了一模一樣的事。以後不管經過多少年,每當進攻計時器24秒出現,球迷就會想起高比拜仁。

47歲的球星奧尼爾(Shaquille O'Neal)在推特悼念老戰友高比拜仁,當年奧尼爾和高比組成湖人「OK連線」橫掃NBA,高比拜仁卻沒能等到名人堂演說。「言語無法表達我的悲痛,我正承受失去姪女Gigi與好兄弟高比的悲劇。我愛你高比拜仁,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奧尼爾貼出他與高比拜仁的合照,悲從中來地表示「我覺得很想嘔吐。」

奧尼爾的兒子謝利夫奧尼爾(Shareef O'Neal)公布一則IG訊息,原來高比出事當天早上才私訊問候他們。

「這不是真的,拜託不是真的。」謝利夫一時無法接受高比的死訊,謝利夫前年因心臟疾病接受手術,從鬼門關前撿回性命。高比因此格外關心他的近況,當天早上問候他「你還好嗎?」

昨天生涯總得分剛剛超越高比拜仁的湖人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下機後得知這個噩耗,當場在機場跑道上痛哭。

據悉,高比拜仁和女兒搭乘直升機是要前往高比設立的體育學院Mamba Sports Academy途中。

「詹皇」勒邦占士昨天在對76人的比賽中,摘下29分,生涯總得分來到33644分,超越高比成為NBA史上第3,而高比也第一時間發推文恭賀。這也成為高比推特的最後一則公開發文。

據美國12 SPORTS畫面,勒邦占士被捕捉到得知Kobe過世消息,在下了湖人隊專機後,於機場跑道上擁抱親友痛哭。

洛杉磯湖人隊的另一傳奇球星魔術莊遜(Magic Johnson)在自己的社群抒發心情,直言得知消息後哭了一個早上。

他說:「青年、大學界、NBA和WNBA,無不受到高比拜仁的球風影響,文字很難形容他對籃球這項運動的影響力,世界各地的籃球迷都會緬懷他,特別是洛杉磯這座城市。」

被稱「籃球之神」的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聲明指出,自己得知這個悲劇後相當震驚,言語已經無法形容他現在有多痛苦。佐敦表示,他很愛高比拜仁,並將他視為自己的弟弟一樣。兩人很常聊天,他也會很懷念這些與他共同討論的日子。(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眾星哀悼高比拜仁 特朗普:史上最佳籃球員
濃煙中救援困難 墜機現場曝光
默哀24.8秒 球隊放棄首次進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