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路逆線行駛撞對車 2死
肯尼亞恐襲 2加人喪命
瑞柏克爭聯邦自由黨提名參選
世界針聯11月初改選 張金達競逐連任副主席
警鳴槍闖民居 拘危險生火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薄粉盼破「英雄宿命」

中外關注薄熙來的宣判結果,大批「薄粉」(薄熙來粉絲)近日則在網上發表言論撐薄。有薄粉借古諷今,稱自古英雄多劫難,忠臣多被奸人所害,希望歷史不會重演。甚至有薄粉呼籲濟南中院判薄無罪,否則就是向強權妥協。

清除記錄大批薄粉連日或直接或隱諱地在網絡發表言論撐薄熙來。有薄粉將薄熙來比作英雄,指自古英雄常罹不白之冤,如唐之顏魯公、宋之岳武穆、明之袁崇煥、清之林則徐等,此乃英雄宿命,希望歷史不會重演,薄不會蒙冤。

亦有薄粉指薄「被人從雲端打入塵土」,呼籲網民為薄發聲。

大陸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日前亦在微博稱,薄的審判享受了公開透明,但並不說明一般百姓也能享受這種公開透明;薄過去享受的是法外特權,能夠為所欲為,「中國的法律管不了他,只有美國的力量能關注他」。有網民認為,茅是批評內地司法不公,而且他亦認為薄案是境內外政治勢力相互策劃的冤案。

 
 
今日相關新聞
薄熙來笑對判囚終身
法院記者會強調 利用職務謀利益 薄罪行特別嚴重
薄3名親屬進法庭旁聽
薄判刑前官媒部署文攻
薄粉盼破「英雄宿命」
矚目審判 三大「戲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