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兔颱風甩尾 知本溪暴漲潰堤 橋毀村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南方朔:《中時》「逼退」批馬文章

【明報專訊】筆名南方朔的台灣時事評論員王杏慶(圖),今日在《明報》觀點版的評論中透露,因是他寫了一篇批評台灣總統馬英九的文章,已被《中國時報》「逼退」。但《中時》主筆室人員回應稱,並未取消王的專欄。

編輯否認受壓 抽稿因沒根據

王杏慶昨日對本報表示,他原本在《中時》寫專欄,上周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一事寫了文章,《中時》通知說稿子不能用。王認為做法不合理,決定不再給《中時》寫專欄。他懷疑《中時》是收到「通知」,要停刊批馬文章。

《中時》主筆室一名編輯昨日回覆本報查詢,否認受到壓力而抽起王的文章,「我們沒有取消他的專欄,沒有受到任何壓力」。他說,王在《中時》的專欄叫「南方朔觀點」,隔周二刊出。上周王來稿標題是〈開除四人幫向王院長謝罪〉,指控馬英九與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等商討滅王計劃,「他這樣寫,就要有根據,我們社堛瘍U問就跟他講,但他拿不出根據」,《中時》遂決定不登這篇文章。該編輯強調《中時》並無取消王的專欄,「如果他之後再給我們寄文章,我們看過沒有問題的話還是會登」。

 
 
今日相關新聞
南方朔:《中時》「逼退」批馬文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