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常飲酒增加患癌的機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茉莉花茶 潤膚養顏

茉莉花茶疏肝明目、潤膚養顏.面色暗啞無華,有排毒養顏的功效。茶葉含有大量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化合物。茉莉花茶還有鬆弛神經的功效,因而向消除緊張情緒的人不妨來一杯茉莉花茶,在獲得幸福感的同時,也有助於保持穩定的情緒。

茉莉花茶的功效與作用包括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特別是茉莉花茶,除了茶本身的藥用功效外,還有茉莉花本身具有的一定解毒功效。茉莉花與茶葉相聯姻,更能起到清熱、解毒、疏胃、止痢等作用。花茶主要以茉莉花茶為主,其中,茉莉花香氣化合物含量4%。據測定,茉莉花含有的香氣化合物質就有20多種,其富含的茉莉花素等成分,用其漱口,既去油膩、又具堅固牙齒、防止口臭之功效。有關資料記載,從現代醫學觀點看,花茶的抗菌作用更強。有五種茶葉對痢疾、傷寒、副傷寒、桿菌有殺菌作用,試驗表明,其殺菌作用有明顯差別,其中茉莉花茶抗菌效果最強。茉莉花茶,主要是茶與花窨制過程,茶葉充分吸收花香的成分,使其既有茶香,又有花香。

早在明代的《茶普》即記載,茉莉、玫瑰、梅花等皆可作茶。而今,廣西梧州、南寧、桂林等地盛產的茉莉花,開花早、花蕾大、花期長、花香濃、產量高,含有對人體保健、美容等多種有益的微量元素,尤其是廣西橫縣的茉莉花,以其突出的蕾大、香濃、量高、期長的特色,享有「中國的茉莉花之都「的美譽,並已成為茉莉花茶的加工基地。在廣西橫縣,俗稱「人間第一香」的茉莉花開花時節,自夏至秋,色白如玉、清香悅人,已成為「桂」域大地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今日相關新聞
茉莉花茶 潤膚養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