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示威者2012年8月22日在滿地可聚集﹐抗議魁北克學費上調。(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沙省公司獲發牌產銷藥用大麻
加人曠工 經濟去年損失166億
高中玩新生暴力收場 11學生被控襲擊傷人
未舉報龐氏騙局帳戶 道明罰款5250萬美元
涉餐廳洗手間裝攝錄機 東主被通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研警方處理學生示威手法

(滿地可2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府任命的研訊委員會周一開始公開聽證﹐調查2012年魁省大規模學生運動。委員會主席說﹐經過這次調查﹐希望以後示威行動更和平。

前公安廳長梅納德(Serge Menard)主持研訊﹐周一開始聽證。他說﹐這場學生抗議活動引起人們的疑心﹐警方的誠信存疑﹐「那是令人困惑的局面。委員從系統角度查看2012年春季的運動﹐不僅從中汲取教訓﹐也保證未來如有類似緊張辯論﹐以更民主的方式和平發起。」

前魁省自由黨省府提出加學費政策﹐學生群起抗議﹐最後在魁人黨執政期內慢慢消退。

魁人黨今年初迫於左派壓力﹐召集這次研訊。但省府宣布召集研訊那天﹐立即有人質疑政府的客觀程度。相關廳長指摘自由黨應為此事負責﹐左派的評議員也對委員會的有限權限感到不滿。

梅納德周一公布與學生運動相關的數據﹐他說警方一共採取2,000次逮捕行動﹐投訴警方濫用職權、傷害他人、財產損失、課程取消﹐共有數十項操守投訴﹐以及數百萬元執法費用。他說﹐迄今信息顯示﹐公眾看來質疑制裁警員的措施。

研訊庭首名證人是魁北克省大學學生組織(FEUQ)前主席德雅爾丹(Martine Desjardins)﹐她追述一些事件﹐解釋學生運動如何採取策略﹐反對政府調高學費。她又指摘自由黨政府﹐說它觸發危機。

總體上﹐省警介入413場示威活動﹐需要680萬元超時工作補薪。

梅納德說﹐從2012年2月到9月﹐滿地可共有532場示威活動﹐牽涉75萬人﹐34,260名警員﹐警方拘捕2,225人﹐滿地可警方需要1,700萬元超時津貼。

梅納德說﹐研訊主要集中在示威次數、地點、逮捕行動和受傷人數﹐它也會查看警方的辦案手法。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研警方處理學生示威手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