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小商戶可申豁免醫療稅
又一省議員辭職 須補選 反對黨有機會爭新議席
民眾集會 籲埃及釋放2加人
抗疫醫生臨終撐安樂死
交通不便推高溫莎失業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免火車爆炸慘劇重演 渥京省府研鐵路安全

(溫尼辟24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小鎮發生運油車出軌爆炸慘劇後﹐聯邦政府和省府的交通部、廳長周三首次會晤﹐鐵路安全會是主要議題。

緬尼托巴省交通廳長阿什頓(Steve Ashton)說﹐魁省梅岡蒂克湖鎮(Lac Megantic)7月發生火車出軌事件﹐釀成47人死亡慘劇﹐小鎮中心部分地區夷平﹐這事顯示加拿大需要改善鐵路安全措施。

他說﹕「這應是最重要的議程﹐焦點應是建設性的討論﹐探討如何汲取教訓﹐保證事件永不重演。」

卡加利市今夏有兩宗列車出軌意外﹐本月稍早時﹐一輛渥太華雙層巴士撞上維亞(VIA)客運火車﹐6人喪生、30多人受傷。

阿什頓說﹐聯邦政府應考慮重新規劃運載危險品的火車路線﹐避開人口稠密地區。運載危險物料的火車﹐通常繞過城市中心﹐但火車一般穿越那些地區。

他又說﹐聯邦政府應該要求貨運火車提高透明度﹐告知各地政府﹐火車運載何種物品。

市政府一直要求提高貨運火車的透明度﹐在卡加利市火車出軌事件後﹐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說﹐火車運載貨物信息不足﹐他感到失望。

梅岡蒂克湖鎮火車出軌爆炸事件後﹐加拿大城鎮聯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建立鐵路安全工作組﹐要求運輸部公開更多資訊﹐交代危險品運載問題。但聯邦政府人員說﹐這類信息落入心懷不軌的人手裡﹐就有安全風險。

聯邦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拒絕接受訪問﹐談論這些問題。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Glen Murray)說﹐他期待這次會議﹐因為他有6個月﹐未能與雷特或是她的前任人萊貝爾(Denis Lebel)通電話。

簡萬里曾任溫尼辟市長﹐他說他會推動全國運輸政策﹐要求增撥聯邦資金﹐資助省級道路和橋樑修繕工程。

 
 
今日相關新聞
免火車爆炸慘劇重演 渥京省府研鐵路安全
火車爆炸善後 魁省怨渥京支援不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