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為保護在左轉單車等候區內的單車客﹐一些路口有紅燈禁止右轉的標誌。
放大
 
7號公路興建巴士快速道之後﹐許多路口的燈號變得複雜﹐司機須小心。(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泛美運動會開幕式 太陽馬戲團獻技
市中心槍擊 男子腳中彈
趁耆老後園工作 賊竄10戶偷竊
馬莫利蒂有意重返執行委會
推廣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7號公路5路口 禁紅燈右轉
保障左轉單車安全

【明報專訊】約克區的7號公路巴士專用快速通道建成後﹐所在路面的路段拓寬了不少﹐不但行人因此要分兩個階段橫過馬路﹐某些路口禁止汽車在紅燈時右轉﹐以免撞上在單車道等候過馬路的單車客。許多市民沒有留意這變化﹐結果被罰款150元。

約克區交通部門設計及建設經理狄倫(Shawn Dillon)表示﹐自灣景路向東的Chalmers Rd.、Saddlecreek Drive、Valleymede Drive、East Beaver Creek Rd.的4個路口﹐共有5處紅燈禁止右轉的標誌﹐駕車人士應予注意。

「這主要是考慮單車客的安全。例如有一位單車客沿7號公路東行﹐在行至Valleymede Drive打算左轉入Times Av.﹐他就會首先橫過Valleymede Drive﹐去到路口西北角單車線上的一個綠色等候區﹐等交通燈轉為南北通行時﹐他再向南橫過7號公路。」

而這個左轉單車等候區﹐正好在右轉汽車的前方﹐如果汽車在此路口亮起紅燈時右轉的話﹐有可能會撞上單車客。

但狄倫表示﹐這樣的設計只是權宜之計﹐約克區政府正要在這些路口的人行道內闢出一塊區域﹐專門給左轉單車客等候之用。

狄倫說﹕「預計在今年底就能把這些等候區建好﹐屆時紅燈時禁止右轉的標誌都會撤掉。」

迄今為止﹐已有多名市民因未留意這些新增的交通標誌而右轉﹐被警察開了150元的告票。

此外也有市民抱怨稱﹐7號公路加寬之後﹐行人過馬路的時間便顯得不足。目前的行人過路燈號長約25秒﹐市民如果加快步伐﹐可以在這段時間內橫過馬路。

但如果老人家行動不便﹐或是碰上天氣惡劣﹐就只能像約克區政府交通部門建議的那樣﹐在路中間的安全島停下﹐等下一個行人燈號。

狄倫表示﹕「我們建議大家還是在路中間的安全島暫停﹐不要衝燈﹐因為那樣會對行人的安全造成威脅。」

 
 
今日相關新聞
7號公路5路口 禁紅燈右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