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金花李娜昨日得到制定規則之助擊敗佐高域。(新華社)
放大
 
佐高域在比賽中客串裁判。(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細威:中網冠軍是目標
拿度盛讚南韓網球天才
活士獲選美巡賽年度最佳球員
艾斯高奇兵襲馬體會
高比:揭幕戰復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李娜「受讓兩球」挫一哥
7記ACE貢獻4.3萬美元善款

李娜贏了佐高域!2013中國網球公開賽上備受關注的「性別大戰」終於上演,中國金花李娜與世界第一佐高域打滿一盤,最終李娜以4﹕3獲得勝利,雙方貢獻的7記ACE球也為宋慶齡基金會籌得43246美元的善款。

27日晚,在鑽石球場進行的中網揭幕戰看起來更像是一場網球大PARTY,唱生日歌、切蛋糕、送祝福等環節一個都不少。此外,李娜和佐高域還進行了三場交鋒,為中網十周歲生日慶祝。

第一場李娜和佐高域分別對陣小球迷,失分少者獲勝;第二場李娜和佐高域分別搭檔影視明星,擊打場上的標記物,累計擊中次數多者獲勝;第三場是兩位球員直接對壘,也就是萬眾矚目的「性別大戰」。

身著紅衣T恤上場的佐高域顯然是抱著參加聚會的狀態來的,而他整個晚上也極盡搞笑、耍寶之能事,不僅在比賽中當了裁判又當球童,最後他還乾脆當起了攝影師,給李娜拍起了照片。而他的「你好」「加油」「好好好」等幾句有限的中文也被他用得淋漓盡致,多次贏得現場觀眾的掌聲。

「好玩大過天」的佐高域乾脆利落地輸掉了前兩場對決,到了「性別大戰」上演之際,佐高域開始「認真」起來。但李娜根本不給他機會,「娜姐」利用手握制定規則的優勢充分制定了「不平等」規則制約佐高域。李娜規定每一局比賽,佐高域都得讓兩分,李娜則獲得了30﹕0的起始比分。在這場為慈善而戰的比賽中,一記ACE球將能為宋慶齡基金會籌得6178美元,李娜也通過規則,與佐高域分享了一記ACE球「值千金」的機會。

第一局比賽中,李娜以ACE球贏得首局,也贏得了第一筆善款;「世界第一」則輕鬆地在第二局將扳平比分;第三局中,李娜再獻「慈善ACE球」的同時再得一分;「頑強」的佐高域則在第四局再次將比分扳平;第五局中,李娜再次上演「慈善得分」取得領先;不甘示弱的佐高域再將比分追平。第七局比賽中,李娜再次祭出改變規則的法寶,規定只要拿下一分即可贏得本局,而這一招也頗為奏效,最終李娜用一記漂亮的ACE鎖定勝局。

通過「不平等」的比賽規則,李娜以4﹕3擊敗佐高域,獲得了這場為慈善而戰的「性別大戰」,而佐高域的中網「不敗金身」也就這樣被李娜擊破。

 
 
今日相關新聞
李娜「受讓兩球」挫一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