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貨輪「第18榮福丸」(圖)與中國貨輪「嘉惠號」相撞翻沉,5名船員死亡,一人仍然失蹤。(共同社/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旅泰大熊貓回國「相睇」
天安門一年一度換毛像
過山車停半空 28客行落地
國慶高端酒價降 大閘蟹價平
一天喝掉一罐奶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船撞沉日貨輪 13船員被扣

【明報專訊】中國貨輪「嘉惠號」前日凌晨在日本伊豆大島附近海面,與日本貨輪「第18榮福丸」相撞。「嘉惠號」13名船員全部安全,但日本貨輪事發後數小時沉沒,5名船員死亡,另有一人目前仍然失蹤。日本靜岡縣警方昨日扣留「嘉惠號」的中國籍船長和船員(除一人為緬甸籍外全為中國籍)調查,初步調查發現兩艘貨輪左舷均有受損痕[,估計事故屬於對撞。

噸位差6倍 日船5死

排水量為2962噸的「嘉惠號」在非洲塞拉利昂註冊,船東是中國內地公司,管理則由香港一間海運公司負責,事發時正由日本川崎港運送廢鐵到南韓釜山港。

噸位只及「嘉惠號」六分之一的「第18榮福丸」出事時正由名古屋運送鋼材前往千葉縣的市川港。兩艘船在靜岡縣伊豆大島以西11公里的海域相撞。「嘉惠號」目前停泊在靜岡縣下田港。

 
 
今日相關新聞
華船撞沉日貨輪 13船員被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