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吊車移走天安門上毛澤東的舊畫像,再高吊起新畫像。(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過山車停半空 28客行落地
國慶高端酒價降 大閘蟹價平
一天喝掉一罐奶粉
第六屆中國國際漫畫節開幕
黃世銘認監聽立院 辯擺烏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天安門一年一度換毛像

【明報專訊】十一國慶前夕,北京天安門城樓昨日凌晨零時起更換毛澤東巨型畫像。工作人員用吊車緩緩移走毛澤東的舊畫像,再吊起毛的新畫像,固定在城樓的正中央。據悉,城樓上的毛澤東像高6米,寬2.5米。整個安裝過程歷時大約一個小時。

按照慣例,天安門城樓懸掛的毛澤東像每年都要更換一次,由天安門地區管委會執行。據新浪圖片新聞《天安門百年變遷》報道,中共在1949年建政後,毛澤東畫像並非一直懸掛在天安門城樓上。那時,毛像只是每年的「五一」勞動節及「十一」國慶才懸掛。

文革前僅勞動節國慶懸掛

直至1966年文革開始後,毛澤東的畫像才天天掛在城樓。迄今為止,天安門城樓上共掛過六款不同的毛澤東畫像,現時款式由1967年10月1日開始懸掛。

 
 
今日相關新聞
天安門一年一度換毛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