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檢察總長黃世銘28日晚親自召開記者會,強調特偵組完全不知道聲請監聽的0972電話是立法院總機,會中黃世銘鞠躬致歉。(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蘇貞昌︰明年選舉 有機會變天
張忠謀領軍造鎮 南科北上獵才4萬
張董自嘲:老婆是低頭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黃世銘認監聽立院 辯擺烏龍
立委︰為圓謊又扯謊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檢察總長黃世銘28日晚召開記者會辯稱,以為所監聽的「0972630235」這支號碼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助理的電話,不是故意要監聽立法院總機;由於特偵組在上午記者會仍堅稱沒有監聽立院總機(詳見另稿),黃世銘為了這項錯誤,90度鞠躬向全台民眾致歉。朝野立委對此嗤之以鼻,痛批黃世銘為了圓謊,又扯了更多謊,甚至還想忙於滅證。

黃不回應是否要請辭

黃世銘神情嚴肅,在短短15分鐘的記者會後即轉身離去,記者追問「要不要請辭?」他頭也不回,完全不回應。

自特偵組本月6日召開記者會引爆關說疑雲,迄今已22天,黃世銘首度出面向民眾道歉,只不過他道歉的原因並非是外界一再批評特偵組「違法濫權」,而是為特偵組「擺烏龍」的錯誤發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斥黃世銘不要再說謊了,「0972630235」一打就知道是立法院電話,怎麼會是他助理在使用?更何況聽不出東西來,幹嘛要連聽4個月?不只黃世銘該道歉下台,身為共同正犯的馬英九總統也須出面道歉。

藍委嗆﹕把百姓都當白癡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聽聞後也說,「太扯了!很難讓人相信」。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嗆,「有可能嗎?他們把台灣的百姓都當作白癡啊?黃世銘應該下台!」

羅淑蕾表示,中華電信難道不會告訴特偵組號碼登記在誰的名下?而且總機這麼多人在講,怎麼可能會錯認是柯的助理?「特偵組如果連這麼簡單的資訊都會弄錯,蒐集證據的能力根本不能相信。」

綠委﹕勿讓特偵組滅證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拿出「2013年度聲監續字第000527」指出,柯建銘、立法院節費電話、柯的助理都是在5月16日開始被監聽的,是同步監聽,怎有先聽到匯款資訊再聲請監聽立法院電話的時間差?顯見黃世銘又說謊了。

她認為特偵組目前一定忙於滅證,先讓錄音檔徹底「空白」,地檢署遲遲不肯搜索、保全相關證據,分明是徇私包庇,令人難以接受。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直指,特偵組不是錄到空白帶,應該是故意洗掉監聽內容,就像洪仲丘案的關鍵錄影帶一樣。他要求北檢應搜索特偵組,以保存證據,勿讓特偵組滅證。

 
 
今日相關新聞
黃世銘認監聽立院 辯擺烏龍
藍﹕黃世銘「無牌特務」
監聽立院 特偵組早上否認晚上改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