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蘇貞昌︰明年選舉 有機會變天
張忠謀領軍造鎮 南科北上獵才4萬
張董自嘲:老婆是低頭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監聽立院 特偵組早上否認晚上改口

據《自由時報》報道﹕特偵組遭質疑濫權監聽立法院總機,特偵組28日一早開記者會否認,代理發言人楊榮宗多次表示「絕無此事」;不過記者當場撥打0972630235顯示是立法院總機後,特偵組於晚上9時30分二度召開記者會,由檢察總長黃世銘親自出面說明,改口稱是「擺烏龍」。

指錄到匯款對話 才獲准監聽

楊榮宗否認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總機,但承認0972630235這支電話號碼是特偵組監聽的電話之一,因為有大筆金錢流入柯建銘指定相關帳戶,有事證足認涉及收受賄賂嫌疑,才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規定,今年5月16日向台北地院聲請核發監聽票獲准,程序合法,絕對禁得起考驗。

據了解,特偵組掌握,柯建銘助理曾從立法院辦公室用0972630235的電話號碼,致電給某位特定人士提到一筆款項是否匯到柯建銘指定帳戶,此人還向柯的助理回稱:「錢已經匯過去。」

由於當時特偵組懷疑柯建銘捲入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假釋關說案,加上特偵組監聽柯建銘助理電話時,以為柯建銘除以遭監聽的0938開頭的行動電話外,另透過助理暗中使用這支0972630235電話,因此決定再擴線監聽。

楊榮宗一再解釋,特偵組沒監聽立法院總機,因為監聽總機是沒有用的,根本不會聽到什麼信息,而且當電話打進立法院總機後,還要按下分機號碼才能通話,以立法院那麼多線的分機號碼為例,特偵組若要監聽特定分機,必須進入立法院的電話機房,再對特定分機號碼夾線才能監聽。

記者當場撥打 證實立院總機

不過,記者當場撥打0972630235給楊榮宗聽,電話那頭傳來立法院總機聲音,楊榮宗一頭霧水表示,監聽當時確實有錄到和案情有關的資金流向對話,不清楚現在為何出現立法院總機聲音,檢方也無權去查立法院電話線路是否有更改。

 
 
今日相關新聞
黃世銘認監聽立院 辯擺烏龍
藍﹕黃世銘「無牌特務」
監聽立院 特偵組早上否認晚上改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