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是索馬里裔民眾的聚居地,當地索馬里婦女上周五出席聚會,譴責「伊斯蘭青年運動」發動恐襲。
放大
 

其他新聞
戴卓爾夫人今入土為安
世姐決賽 菲律賓女星封后
越南總理:東海南海戰爭威脅永在
不滿稱釣島 日阻用谷歌地圖
世界建築節 港酒店豪宅入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白寡婦恐襲前曾與肯軍官結婚
肯尼亞商場恐襲 槍手租舖貨罋B彈藥

【綜合報道】肯尼亞內羅畢商場日前遭恐怖襲擊,造成最少72人死亡。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在襲擊發生前幾周,來自索馬里的「伊斯蘭青年運動」武裝分子在商場租下一家店舖,用貨運電梯偷偷將大批武器彈藥運進商場。記者說,租用一家店舖需要身分證,但恐怖分子用的是假證。BBC又指出,襲擊者是由兩輛汽車運到商場的入口處,然後強行入內。

英國媒體引述蘇格蘭場一份機密檔案指出,肯尼亞恐襲懷疑幕後主腦「白寡婦」盧思韋特,曾與肯尼亞一名前海軍軍官秘密結婚,又指她被全球通緝前,曾致電居於伯明翰一名被稱作「姨姨」的肯尼亞神秘女子42次。

  報道又指,盧思韋特與現任丈夫瓦希德在肯尼亞的住所,曾改建成炸彈工場,前年被警方搗破,但瓦希德沒被檢控,直至現時仍能自由進出各地,相信他現身處歐洲。

有商場銀行公開當時槍手挾持人質的閉路電視截圖,披露駭人場面。其中一張圖片顯示,當時人質全躲在辦公桌下,一名蒙面槍手則槍指他們;而另一張截圖則是3名槍手在商場一個出入口槍指2名人質,其中一名槍手身穿傳統的回教長袍,而2名人質則瑟縮在牆角,顯得相當驚慌。另一張商場天台的截圖中,有數名受傷的女士及小童坐在牆邊,四周均是血漬斑斑的屍體,場面混亂。

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商場遭到恐怖襲擊後,美國更新對該國的旅遊預警,肯尼亞強烈批評美國這個做法。外交部發表聲明,譴責這個旅遊警告,指「不必要和多餘」。

 
 
今日相關新聞
白寡婦恐襲前曾與肯軍官結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