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鄭耀棠:公民提名無望 料不列入諮詢
次輪慎思民調 公民提名認同高
毛孟靜:佔中留案底 留學或有獎學金
3000人行山保衛郊野公園
團體:難民津貼少難安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倡低收入家庭「一站式」發補貼

【明報專訊】政府現有多項援助基層家庭的資助金,由不同部門發放,對於推出貧窮線後政府明言研究低收入家庭補貼,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指正研究整合多項不同援助,尋找「中性的機構」向申領資助者提供「一站式發放」,以減標籤效應,據悉早前已有建議由社福機構等集中處理申請。社福界普遍歡迎一站式建議,但擔心若由非政府組織處理複雜的資產審查工作會有困難,倡改用簡單入息審查。

尋「中性機構」 減標籤效應

林鄭月娥昨接受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訪問,提到現行對低收入家庭現金援助如書簿津貼、交津等,涉及多個部門,包括社署、學生資助辦事處、勞工處等,認為日後若「一站式」發放津貼,「所謂的標籤效應就會自動減少」。

林太舉例稱,她任發展局長時政府曾有很多資助提供給舊樓業主維修,但涉市建局、屋宇署和房委會等部門,後來她決定將這些援助集中處理,令業主能一次過掌握政府和各機構合共能提供予舊樓業主維修的援助,對業主有很大幫助。

不過,她承認事涉公營部門改革,非常複雜,亦牽涉人事問題,故未有時間表,會在現屆政府持續探討。被問新的一站式津貼會否與交通津貼計劃合併,林太沒有正面回應。

樂施會早前倡議為低收入家庭18歲以下的人提供津助,該會署理香港項目總監黃碩紅認為,林太的建議可探討。不過,機構要取得申請家庭成員的資產證明有困難,建議如落實要有簡單的入息證明申請制度,方面機構甄別。她說,勞工處和社署掌握最多數據,由上述部門處理或更持久及更具效力,如由其他社福組織處理又要撥出行政費。

 
 
今日相關新聞
八成在職貧窮戶 一人壎家
倡低收入家庭「一站式」發補貼
茤苳T口家掙萬元 不吃不買已花7000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