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太(圖)一家三口住茤苤A靠丈夫每月約1萬元薪金維持生計,李太有意兼職幫補家計,一家人最想盡快上公屋,改善生活。(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鄭耀棠:公民提名無望 料不列入諮詢
次輪慎思民調 公民提名認同高
毛孟靜:佔中留案底 留學或有獎學金
3000人行山保衛郊野公園
團體:難民津貼少難安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茤苳T口家掙萬元 不吃不買已花7000

【明報專訊】李太一家三口靠任職三行散工的丈夫,每月捱虒y傷掙取8000至1萬元養家,扣除租金及女兒雜費等,一家「不吃、不消費」也要花7000元。他們不想領綜援,李太也想兼職幫補家計,亦盼政府盡快讓他們上公屋,並資助小女兒學興趣班,體驗全人發展。

不想領綜援 最想上公屋

剛獲發單程證的李太,與丈夫及3歲女兒擠在大角嘴60呎茤苤A房內只能擺放一張碌架H、衣櫃、飯^和電視,女兒坐在高度不適合的椅子、伏在飯^上做功課。茤苳諯3000元,李太稱,連同水電費、女兒每月2100元學費及丈夫供保險費用,已花去7000元。

經濟捉襟見肘,李太唯有讓女兒穿別人送贈的舊衫褲,及向志願機構申請津貼買校服和食物,「有時返教會做義工,有飯盒供應,我都帶回家給家人吃」。

李太說,丈夫仍能掙錢,故未想領綜援,她也計劃趁女兒上學時做清潔散工幫補家計,但仍希望政府幫一把,盡快安排他們上公屋,並每月資助千餘元,讓憧憬學唱歌、跳舞和彈琴的女兒可最少參加一項興趣班。李太又稱希望學一技之長,以便日後多掙點錢改善生活。

 
 
今日相關新聞
八成在職貧窮戶 一人壎家
倡低收入家庭「一站式」發補貼
茤苳T口家掙萬元 不吃不買已花7000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