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傳遭妓女偷錢 滬漢當街斬人 2死5傷
新版毛語錄出版屬誤傳
夏俊峰出殯 最高法院解畫
潛冷氣槽4日 川賊洗劫商場
「世界長壽之鄉」污染 人瑞不敢飲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22省超生罰款近170億
蘇粵拒公開

【明報專訊】截至10月1日,全國已有22個省份陸續依申請公開了去年社會撫養費徵繳總額,共計168.8億元。

據新京報報道,目前,仍有9省份未在接到信息公開申請後15個工作日內,未公開其社會撫養費的徵繳數額。其中,廣東省人口計生委(日前與廣東省衛生廳組建成衛計委)和江蘇財政廳明確表示不能給予公開。

今年7月1日,浙江律師吳有水向全國31省份人口計生委和財政廳申請公開2012年度社會撫養費總額及收支預算、審計信息,有14省不答覆或拒絕公開。

9月1日,14位女律師再度向上述14省份的計生委和財政廳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信息。

期間(9月18日),國家審計署首度公開9省45縣社會撫養費審計報告,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則表示,將指導各地主動公開社會撫養費信息,切實做好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工作,歡迎社會各界監督。

截至9月30日,14個被兩度申請「社會撫養費」信息公開的省份中,又有陝西、吉林、黑龍江、新疆、青海五省份的計生委或財政廳公開了本地2012年社會撫養費徵繳總額,總計逾3.2億元。至此,已有22省份公開了2012年度的社會撫養費徵繳總額,總計接近169億元。

參與信息公開申請的北京律師黃溢智介紹,未公開社會撫養費信息的省份,理由大致是,「各省社會撫養費徵收工作由縣級計劃生育部門負責,上繳同級國庫,納入財政預算管理,省級人口計生部門沒有社會撫養費徵收總額和案件數統計數據。」 不過,也有特例。廣東、江蘇兩省均明確拒絕公開「社會撫養費」。

其中,江蘇省財政廳和廣東省人口計生委不予公開的理由是,「申請人申請公開與本人生產、生活、科研等特殊需求無關的政府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22省超生罰款近170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