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澳洲外長畢曉普(左起)、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美國國務卿克里發表聲明,反對中國單方面改變釣島現狀。(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霧霾籠罩京津冀 多條公路封閉
李瑞環捧李娜場 京書記陪同
稱兒含冤被拘 蜀夫婦縣委服毒
屢遭胸襲 鐵扇公主被摸蝕
景區票中票 遊遍廬山1792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日美澳外長商釣島
反對華改變現狀

【明報專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和澳洲外長畢曉普(Julie Bishop)4日下午在印尼峇里島舉行戰略對話,並發表聯合聲明。對於中國在釣魚島問題上的動向,聲明表示「反對任何有可能改變東海現狀的強制性、單方面的行動」。

王毅缺席APEC外長會議

共同社報道,聲明還就中國與東盟部分成員國存在主權之爭的南海問題表示,應保證航行自由、遵守國際規範。岸田文雄5日也有峇里島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外長會議上發言,提及要確保區域內航行自由,以實現APEC地區的經濟發展,「人員與物品的自由流動不可或缺。繼續保證航行自由符合全體成員的利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缺席會議,由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代為出席。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冀文萊與李克強攀談
日美澳外長商釣島
日本叫囂成立正規軍 對付中國
習晤大馬前首相 支持北部建油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