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國際名貓亮相佛山
粵60村民土地糾紛示威
國際車展收官
國民黨不提再抗告
一手橄欖枝 一手拿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疑工作受辱 深圳清潔工自縊亡

【明報專訊】據《羊城晚報》報道,深圳平湖街道輔城坳社區一名清潔工前日疑因工作壓力太大,一直受到主管的責罵,不堪受辱後在馬路邊的一棵榕樹上自縊身亡。而清潔公司方面認為,清潔工自殺是個人事件,平時沒有責罵過該員工,下一步將會配合家屬做好安撫工作。目前,警方初步認定死者為自殺。

10月4日,記者接到讀者報料稱,深圳平湖街道輔城坳社區一名清潔工疑因工作壓力太大,一直受到主管的責罵,不堪忍受後在馬路邊的一棵榕樹上自縊身亡。而清潔公司方面認為,清潔工自殺是個人事件,平時沒有責罵過該員工,下一步將會配闔家屬做好安撫工作。目前,警方初步認定死者為自殺。

據死者的妻子張女士介紹,死者名叫童光紅,9月30日那天剛剛過完58歲生日。「在出事前幾天,他總是抱怨工作量太大。」張女士告訴記者,老童的普通話不好,不太善於與人交流,「他認為掃地不用跟人打交道,能賺一點是一點」。

昨日下午,記者與死者家屬趕到事發現場,在死者自縊的樹下還可以見到一張草蓆,以及死者去世前在地上寫下的遺言「我沒有辦法了」,後邊是一串手機號碼。死者的弟弟童先生表示,此前老童因工作量太大沒法完成,曾與主管爭吵過。自前天出事以來,公司的老闆一直沒有出面,只有一名主管到了現場看了一眼就走了,他們對公司的做法很不滿意。

按照家屬的說法,記者走了一遍老童打掃的路面,雖然只有1公里左右,但是沿路有餐館、網吧、工廠宿舍、便利店等,極易產生垃圾。接替老童的清潔工認為,清掃的這段路面工作量還可以,每天打掃兩遍就好了,能夠承受。

在平湖街道辦門口,記者見到了死者生前所屬的潔亞公司負責輔城坳片區的主管李先生。他告訴記者,他們只會督促「搞快點」,但是並沒有責罵的情況。

至於家屬提出死者因工作壓力大導致意外發生,李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聽說在出事前,他曾與妻子爭吵過。」據李先生介紹,潔亞負責平湖街道清潔工作的員工有200多人,也購買了社保和意外保險,因人員緊張,再加上員工為了多賺些錢,很少有人願意輪休。

針對家屬所提的公司不作為,李先生說:「我們到了現場,他們把我們轟出來了。」對於老童的後事,李先生表示,公司會盡人道主義賠償,如果家屬不滿意,可以走司法途徑。記者離開時,雙方正在平湖街道辦協商。

截稿前,記者從深圳警方獲悉,死者的死因初步認定為自殺。目前,家屬未提出異議。

 
 
今日相關新聞
疑工作受辱 深圳清潔工自縊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