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啞夫帶小三出遊 啞妻攜女飛車追殺
全台最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監聽立法院 黃世銘坦承誤判

檢察總長黃世銘繼遭檢方傳喚調查泄密案之後,法務部「特偵組監聽立法院」調查小組5日晚也約詢黃世銘,調查特偵組今年5月監聽0972立法院小總機節費電話是否涉及不法。黃世銘坦承特偵組誤判0972是立法院配發立委助理的行動電話才掛線監聽,但監聽過程合法,沒有明知是立法院總機還執意監聽情事。

調查小組約詢黃世銘後,本案調查工作已接近尾聲,最快本周做出調查報告。調查小組6日仍將繼續開會比對黃世銘及特偵組人員說法,進而釐清法律爭議,並將密集討論黃世銘以及特偵組人員的責任歸屬。若有必要,不排除再約詢相關人說明。

調查小組5日下午先二度約詢特偵組代理主任楊榮宗、承辦關說案檢察官鄭深元、檢察事務官何其非、林芳怡、負責監聽譯文的警察房惠群等5人,再度釐清聲請監聽0972立法院小總機節費電話的過程,以及實際監聽的動作。

調查小組原本排定黃世銘在6日下午接受約詢,但因颱風來襲,臨時改成5日晚約詢。據了解,黃世銘於5日晚7時進入法務部(上圖),由調查小組成員詢問50分鐘,在7時50分離去,進出均避開守候的媒體。

 
 
今日相關新聞
國民黨不提再抗告
一手橄欖枝 一手拿劍
監聽立法院 黃世銘坦承誤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