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韋恩周二在省議會對媒體講話﹐交代兩間天然氣發電廠撤廠問題。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渥京辣招 樓花買家被迫撻訂
安省9月新屋動工量微升
華女獲選參與環企峰會 與美國務卿克里會面
安省小商戶看淡前景
加人置業首重即買即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撤電廠 省府枉花公帑11億
審計長:省長辦能源廳「決定有問題」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星期二報告稱﹐自由黨政府決定取消奧克維爾(Oakville)和密西沙加(Mississauga)兩間發電廠的工程﹐耗費的公帑高達11億元。

萊斯伊克進行特別調查﹐評估省府取消奧克維爾發電廠的成本﹐認為成本最少有6.75億元﹐可能高達8.1億元﹐比省府說的4,000萬元高。

她說﹕「電力用戶日後繳付更大筆電費﹐理由不止是取消奧克維爾合約﹐也因為安省電力局(Ontario Power Authority)未能善用合約條款﹐為省府爭取更好的交易。」

萊斯伊克發現﹐取消奧克維爾項目﹐成本大大超過需要﹐因為省長辦公室和能源廳的「決定有問題」。

她又說﹐如果省府容許安省電力局﹐與開發商泛加能源(TransCanada Energy)談判﹐省長辦公室不干預﹐省府就不用支付那麼多錢。省長辦公室承諾﹐它會全面補償該公司。

她說﹕「我們相信﹐與泛加能源達成和解方案﹐它不但沒有損失﹐還可能更好。」報告指出﹐納帕尼(Napanee)發電廠的談判和解方案﹐泛加能源估計得益約有2.25億元。

政府不想泛加能源興訟﹐因此同意全面補償它﹐沒有觀察地方的反應﹐有無強烈反對﹐拖延項目2年﹐到時雙方有權選擇解約。

拖延2年可解約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在奧克維爾和的密西沙加建電廠﹐犯了錯誤﹐再次為省府決定取消工程道歉。

但她說﹐審計長承認﹐難以計算20年電力合約成本和可預期節省開銷。她承諾實施新規﹐禁政治職員干預﹐與第三方的商業交易談判。

至於新能源項目﹐當地市府有更大決定權。

萊斯伊克發現﹐前省長辦公室沒有倚賴合約的保護條文﹐在取消發電廠工程時引用條文﹐把賠償減至最低。

安省新民主黨評論審計長的報告﹐指前總理辦公室的資深自由黨人干預﹐把奧克維爾撤廠計劃成本推高。

 
 
今日相關新聞
撤電廠 省府枉花公帑11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