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精明車主:防撞系統首次評估
久坐易致腰酸背痛
吃藍莓
按摩頭皮 多吃黑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車壇動態:富豪Drive-E節能引擎明年登場

治濤

瑞典富豪車廠斥資110億美元研發出一系列Drive-E節能引擎,其耗油量比同等性能引擎減少13%至%不等,預料明年初可應用在新車上。

Drive-E系列引擎包括兩款四汽缸引擎,其中一款是common rail柴油引擎,而另一款為直接噴注汽油引擎,它們將取代現有八款使用在三種不同底盤的引擎。富豪將會把兩台馬力分別為240匹與302匹輸入北美洲。在過渡期間,消費者可選擇現有或嶄新的Drive-E引擎,直至全面採用Drive-E引擎為止。

Drive-E引擎已經為未來電動化汽車作好準備,例如綜合式起動機/發電機均可輕易地與引擎連接,而體積極細的四汽缸引擎可騰出更多引擎艙空間,作為安置電馬達。而電池則安放於車身中央。

Drive-E引擎的性能,足以媲美六或八汽缸引擎,而它的體積不但縮小,而且重量比同等性能引擎輕近100磅。新引擎具備低摩刷力特性,曲軸設有軸承及高速continuous variable valve timing功能。與此同時,所有Drive-E引擎設有啟/停及制動能量回收功能。系列中的T6汽油引擎利用超級增壓器來提升低轉數時的扭力輸出,表現猶如自然吸氣引擎。為求達到最佳節能效果,這系列引擎可配搭一套嶄新的8前速自動波箱。

 
 
今日相關新聞
車壇動態:富豪Drive-E節能引擎明年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