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泰乘客坐駕駛艙惹投訴
「批ZOL」脫襲擊罪 官﹕你好彩
教師揭黑客藉Skype App騙財
槍王違規藏彈藥還押 成龍求情
協恩兩成中一生免學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地老臣主理:不慣政府規限

【明報專訊】曾經服務新鴻基地產28年的老臣子黃奕鑑(圖),自2009年退休後只保留新地非執董一職,大部分時間投放在義務參與的香港青年旅舍協會主席工作。眼見一手一腳策劃的美荷樓活化項目即將落成,黃奕鑑在昨日記者會不但經常面露笑容,還大談與政府合作的「辛酸史」,「計劃最大困難,就是因為財務有掣肘,大家可能知我(地產)背景,唔係好慣呢礸{序同財政規限」。

黃奕鑑提到,美荷樓的計劃「可說是我30年來房地產工作的一個總結、一項延續」,基於小時候曾居於深水鶧洁A此計劃對他更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惟參與實務工作時,如控制成本及與政府部門合作時,黃奕鑑亦坦言,對地產界出身的他有一定困難,「立法會批了這麼多就是這麼多,但由2009年開始做,每年的建築費都是double digit(雙位數)上升,但框住2億元就只有2億(活化計劃批出的資金)」。

拒披露房價﹕最尾開盤才講

他說,要自己管理成本上升,又要在政府規管和程序下做事,是「幾困難」的事,「我在私人機構的建築項目,budget(成本)可以flexible(有彈性),政府的項目是不能flexible」;建築方面,私人機構只要跟足圖則便可,但今次美荷樓項目便要不斷與發展局和政府部門保持溝通。他笑言,不是說政府不對,只是自己不習慣這樣的做法;但即使面對成本上升壓力,項目最終未有超支。

訪問期間,曾是新地「財神爺」和執董的黃奕鑑,提到日後旅舍房價時,亦不忘以開盤賣樓做例子,表示未到最後一刻亦未必會公布價格,「要再看看情G緊貼市場」,「等如你問(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問佢幾錢開盤,佢都不會話畀你聽,要到最尾開盤才告訴你,因為可以有變」。

 
 
今日相關新聞
新地老臣主理:不慣政府規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