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掐按中指 快速緩解打嗝
荷蘭研究:
養腎補腎
周五輕談:棗樹皮煎水 緩解腹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告別手腳冰涼8法
多做有氧運動 腳底按摩

很多女性都存在手腳冰冷的情況,尤其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就更加明顯了。專家表示,手腳冰涼主要是因為寒性體質,血液循環不好。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有助女性遠離手腳冰冷呢?下面,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小方法。

1. 腹部熱敷

對於寒性體質的女士來說,腹部最容易寒氣上揚,影響全身,因此平時堅持拿熱敷包敷在腹部部位,冬季出行可以在腹部敷上暖寶寶。女士們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足,可堅持泡澡。如果條件不足則可以以下半身坐浴實現。洗澡水中放入少許精油,能夠促進血液循環。

2. 經常敲膽經

不少女士上半身體熱,下半身體寒,這其實跟下半身血液不暢密切相關,因此可以通過敲膽經的方式使得下半身血液循環暢通。平躺在床上,收縮腿部肌肉,在大腿外側凹陷處,進行推拉式按壓,按到有點痛即可。

3. 熱水泡腳

每天晚上9點,是泡腳的最佳時機,此時人體開始進入每天的排毒期。泡腳能加快血液循環,有效排出毒素,體寒的女士最好在泡腳熱水中加入少許艾葉或者姜片,更能散去寒氣,記得水溫控制在約40℃,以舒適不燙為宜,浸泡5分鐘左右即可。

4. 小型有氧運動

不少女士體寒事實上是由血液循環不暢導致的,因此在家做一些小型的有氧運動,會促進血液循環、驅散寒氣。瑜伽或健身操佔用面積小,很適合在家進行。

5. 足部按摩

寒從足生,做好足部按摩能夠有效加快血液循環,而足部穴位則對應不少器官,按壓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可在泡腳之後,對足部進行點壓式按摩。

6. 多吃含維生素食物

手腳冰冷與末梢血液循環情況有密切聯繫。而補充維生素E,有助擴張末梢血管,讓末梢血液流通順暢,記得要一直堅持。維生素E廣泛分佈於動植物油脂、蛋黃、牛奶、水果、萵苣葉等食品中,在麥胚油、玉米油、花生油、棉子油中含量更豐富。

7. 吃溫熱屬性食物

吃溫熱食物可以促進肌體血液循環,到了冬季,更需要溫補,但是切忌攝入熱性食物,出現寒性燥熱更難調理。溫熱屬性食物有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核桃仁、芝麻、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杏、桃、木瓜等。

8. 多喝溫補茶

體寒的女士平時最好多喝些具有溫補效果的茶水,紅茶、枸杞茶、烏龍茶、姜茶以及紅糖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告別手腳冰涼8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