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副刊
 周五輕談:棗樹皮煎水 緩解腹瀉

(撰文:魏凡)

據美國「每日健康新聞網 」 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一項新研究發現,低糖飲料可能影響人的情緒。

研究人員於1995—1996年對26萬名50—71歲美國參試者進行了有關飲料攝入情況的問卷調查。

結果發現,每天喝至少4罐不同類型蘇打水的參試者與不喝蘇打水等低糖飲料的參試者相比,抑鬱症發病率高30%。

愛喝健怡蘇打水的參試者罹患抑鬱症的危險更是高達31%。喝常規蘇打水的參試者抑鬱症發病率為22%。

新研究還發現,每天至少喝4罐低糖果汁飲料的人發生抑鬱症的危險比其他人高51%。而每天喝至少4杯咖啡的人,抑鬱症發病率比不喝咖啡的人低10%。

新研究負責人陳宏磊博士表示,新研究結果僅僅表明過量飲用低糖飲料與抑鬱症之間存在一定關聯性,目前尚未證實兩者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其具體機理也有待進一步研究。

這項新研究結果將會在3月份加州聖地牙哥市舉行的美國神經病學會年會上公佈。

 
 
今日相關新聞
周五輕談:棗樹皮煎水 緩解腹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