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國際
 政治獻金違法 紐約主計長幕僚判刑

【綜合報道】角逐民主黨紐約市長提名失利的台裔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競選募款人潘心武與財務主管侯佳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紐約法院周四宣判,劉醇逸發表聲明表示憤慨。

劉醇逸在2009年競選紐約主計長職務,被質疑透過主要募款人潘心武將超額政治獻金化整為零,以取得募款,侯佳則協助作帳。潘心武與侯佳雙雙在去年底起訴。

曼哈頓聯邦法院周四判決,潘心武涉嫌共謀與企圖匯款詐欺,判刑4個月;侯佳則是被認定企圖匯款詐欺、妨礙司法公正與做出不當證詞,判刑10個月。

判決確定後,劉醇逸發聲明說,憤慨侯佳被判刑。他說,基於他個人無法理解的理由,檢察官辦公室一直透過侵犯、令人厭倦的方式試圖摧毀他,在無法找到他個人的違法行為後,矛頭轉向其他人。

他說,侯佳不該遭到如此嚴厲的判刑,他也對判決感到憤慨,劉醇逸並直指檢察官辦公室有錯,更不該對這項判決引以為傲。

試圖尋求民主黨黨內提名的劉醇逸,在選舉期間飽受這項醜聞衝擊,儘管他多次強調沒有不法行為,也指控檢察官對他進行非法監聽,但這項醜聞仍對他的選情帶來嚴峻影響,讓他在日前的初選中僅獲得7%的選票。

 
 
今日相關新聞
政治獻金違法 紐約主計長幕僚判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