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耳他救生艇展開救人行動。(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倍拒談是否參拜靖國神社
日部署大型巡邏船保衛釣島
日海上自懦凶麍 提升形象
日將首度簽署反核武聲明
律師稱斯諾登已有女友 身分成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意大利再有偷渡船翻沉 數十死

【綜合報道】意大利西西里島官員稱,一艘載有200多名非法移民的船隻,11日在西西里島附近海域沉沒,最少27死。

當地媒體報道,這艘船上的非法移民來自索馬里及厄立特里亞,可能在西西里和突尼斯之間的海中翻船,船上當時載有約250人。

事發在傍晚,船隻向意大利當局求救,馬耳他海軍也發現該船,與意大利海警一起展開救援。

意大利派出兩艘救援船,而馬耳他海軍就用直升機將救生衣和小艇拋進海中,至今救起逾200人。

據悉事件最少造成27死,也有消息指海上大約有50具屍體,其中約有10具是兒童屍體。

初步懷疑船隻超載引起事故,傍晚船上的人試圖吸引飛機的注意,突然擁到船的一端,導致船隻傾覆。

上周四,另一艘載有非洲偷渡客的船隻,在同一水域翻沉,事件造成約340人死亡。據悉附近海域偷渡問題一向嚴重。

意大利當局已要求下月舉行的歐盟峰會,將偷渡問題列入討論議程。

 
 
今日相關新聞
意大利再有偷渡船翻沉 數十死
偷渡船埃及對開沉沒 12死逾百獲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