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律師稱斯諾登已有女友 身分成謎
斯諾登4部隨身電腦無機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部署大型巡邏船保衛釣島

【綜合報道】為因應中國公務船日益頻繁進出釣魚台海域的威脅,日本在沖繩(琉球)部署大型巡邏船「沖繩」號,那霸海上保安部11日舉行了部署儀式。

「沖繩」號自12日起,將負責釣魚台周邊海域的警備任務,同時因應對中國公務船的常態化航行。

這艘原名為「筑前」號的大型巡邏船,是在神戶市內造船廠打造,自1983年起服役,全長為105公尺,排水量為3100噸。船頭裝載了2門20與30毫米機關砲,船尾設有搭載直升機、供直升機起降的停機庫和甲板。

「沖繩」號預定12日從那霸港出發,在沖繩附近海域進行海巡。日媒報道,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部長中島敏本在部署儀式上訓示海保本部人員指出,釣魚台列嶼的情勢緊迫,海上保安廳建立專屬因應體制,部署這艘大型巡邏船,盼海保人員做好守備工作好讓人民安心。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拒談是否參拜靖國神社
日部署大型巡邏船保衛釣島
日海上自懦凶麍 提升形象
日將首度簽署反核武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