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咀嚼茶葉
醫事專欄:More is less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人
與男性共事更舒服

女人總待在一起,有時候會煩厭。很多白領女性覺得,女人心細如發,因此時時要小心謹慎。而和男性共事,不必為瑣碎的小事操心,更放得開,更有安全感。

現代女性雖然在獨立自主方面有了很大進步,但總體上對男性還是依賴的。她們一般都覺得,男人的責任應該更大些,肩上的擔子應該更重些,因此她們在工作遇到困難時,一般傾向於向男同事求助。另一方面,女性的潛意識中也存在攀比和爭奪的欲望,向同性求助會令她們覺得「丟面子」或有「欺壓」、「佔便宜」之嫌。

另外,女性的心思遠比男性細膩,被同性關注和被異性關注的感覺是不同的,同性的評價無關痛癢,而異性的評價往往能令其作出驚人的改變。得到男同事的關注或讚賞後,女性會覺得自己是優秀和出色的。這種心理體驗得到滿足後,她們便覺得有個「奔頭」,有一個新的努力方向,工作中的委屈和勞累便會「大打折扣」。

 
 
今日相關新聞
女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