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朗尼(左)頭槌破網為英格蘭先開紀錄。(美聯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意大利不敗出線
狂牛壓法國首名晉級
波斯尼亞首闖決賽周
湖人北京讓半臂反敗
加人反勝飛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英格蘭闖決賽周
朗尼謝拉特建功 2﹕0挫波蘭

昨天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最後一輪賽事,英格蘭憑朗尼和謝拉特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主場贏波蘭2﹕0,順利在H組以首名躋身決賽周。

只要贏波便可直接進軍決賽周的英格蘭,因傷兵及停賽問題被迫變動,基斯史摩寧與卡域克分別正選,而老將林柏特列後備。 

上半場,三獅軍團初段一度受制於波蘭的攻勢,其中在23分鐘竟走漏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讓他推入禁區左腳從容起腳,幸皮球在遠柱斜出。

站穩陣腳後,英軍攻勢轉盛,去仗英雄安祖斯唐辛於26分鐘在禁區外射出一個曲墜波,皮球中楣彈出極具威脅。41分鐘,英軍終打開缺口,由巴尼斯左路準繩傳中,朗尼近門頭槌一批網仔入網,那是該曼聯球星近6場外圍賽的第7個入球。

下半場波蘭仍不乏威脅,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接應長傳突破越位單刀,赫特出迎用手臂擋出對方射門,相當驚險。

英軍飽嚐驚風散,直到完場前2分鐘,中場鐵漢謝拉特作個人突破,擺脫兩敵將後近門一挑,為英軍奠定2﹕0勝局。

鶴臣:盼繼續進步

英格蘭領隊鶴臣認為球隊在整個外圍賽不斷改善,盼這勢頭可延續下去。全場在廂坐上表現得緊張兮兮的領隊鶴臣,賽後盡顯釋懷神情:「我感到很滿意。這是一個難打的小組,黑山與波蘭(英軍最後兩仗的對手)都已證明是強大的對手,不論主場或作客同具戰鬥力。」

「我們在上半場發揮得很好,而下半場滲入敵陣,控制了比賽。」鶴臣認為球隊不斷進步:「我們過去18個月一起努力,在踢法上明顯出現了轉變。己隊隨時間不斷進步,但願這走勢可繼續下去。」

 
 
今日相關新聞
英格蘭闖決賽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