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羅鈞滿昨晚急為自己在facebook的留言解畫。(攝影/記者:鍾一虹)
放大
 
羅鈞滿在facebook叫王維基不要將自己的失敗與公義扯上關係。(網上圖片)
放大
 
王維基的HKTV昨日宣布裁員320人。(攝影/記者:鍾一虹)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蕭若元論致命傷:缺有經驗電視業行政人員
林熹瞳生日為HKTV哭了
鄭嘉穎:最想食糖學生冇糖食
周麗淇:可網上播劇
詹瑞文:任何一間不獲發牌也不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羅鈞滿遭網民「洗版」
fb留言:王維基勿將失敗跟公義拉上關係

【明報專訊】HKTV不獲政府發免費電視牌,令王維基電視夢碎之餘,亦有不少電視人的飯碗及夢想碎了。HKTV昨日宣布裁員320人,影響業內人士生計,市民鬧爆政府為何欠一個不發牌交代理由。

不過,《星夢傳奇》羅鈞滿獨排眾議,他認為責任在於王維基當日未有牌照已招攬人才,今日卻大舉裁員,他在facebook留言:「請王先生勿將自己商業失敗跟社會公義拉上關係。」此言一出即惹來一眾網民「洗版」,就連仍身在HKTV的好友姜文杰也不領情,即時取消關注他,袁彌明更勁窒他腦殘。

羅鈞滿昨晚急急解釋只是情感上的宣泄,想不到惹來誤解,他一向支持電視業應多元化。

王維基昨日宣布HKTV裁員320人,員工將失掉飯碗,羅鈞滿昨早在facebook留言:「作為電視業一員,當然希望電視業百花齊放。但是請王先生勿將自己商業失敗跟社會公義拉上關係。」他之後又說:「王維基先生絕對不負責任和應負全責。」他指摘王維基當日未有牌照即招攬人才,才演變成大裁員。

好友姜文杰取消關注

羅鈞滿惹來網民及HKTV員工責備,他一度想為自己辯護:「我只係針對王先生鬘憫撋P照前就大肆擴軍,導致今天要大幅裁員的局面。為什麼批就公義,唔批就唔公義?他成功利用群眾煽情想迫政府就範,但他當初行這一步時有想過相信他的員工的後果嗎?我看到我同期訓練班的同學仔、昔日的隊友,320名的同行被裁,難道我不痛心嗎?」

稱宣泄情感被誤解

雖然羅鈞滿留言解畫,但他依然惹來責備,就連昔日好友姜文杰都取消關注他,行動以示不滿,袁彌明更指他腦殘。

擔心好友被裁員

羅鈞滿昨晚錄影節目時,急急為留言解畫。「可能我被誤解了,希望大家不要無限放大。」他表示起H後得悉王維基裁員,感到難過,因為當日大家是因王生而過檔,而非政府邀他們過檔,很多朋友要養妻活兒,如今卻要面對裁員,故那一刻在情感上宣泄而寫了該留言,當時王維基仍未召開記者會,他亦未聽到王生向員工的歉意。羅鈞滿強調沒有「抽水」意圖,亦未到腦殘階段,只是提出一點意見,可能情感宣泄得快了一點而被誤解,希望事情能盡快平息。

王晶讚王維基大將之風

王晶前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分析王維基落敗因素,他昨日在微博讚賞王維基輸了牌照、贏了氣度。「今天讚一讚王維基,沒有怨天尤人,沒有說什麼政治迫害!商業決定太進取,當然有風險!但輸了就輸了,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下一舖贏番就好。有大將之風!」

記者:鍾一虹

■有片睇﹕http://ol.mingpao.com/ent.htm

 
 
今日相關新聞
羅鈞滿遭網民「洗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