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等候3年10個月,香港電視申請免費電視牌照不獲行會接納,創辦人及主席王維基(圖)昨開記者會,向傳媒交代裁減三分之二員工,又炮轟政府不公布評分準則是「黑箱作業」,向來意氣風發的「電訊魔童」自信未減,但言談間仍流露黯然一刻。(李紹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施政報告:研改革入籍法
明確4年住滿3年定義 移民律師讚「德政」
「自選」電視頻道立法 專家指收費將更高
聯邦訂強制平衡預算法案
立法遏網上欺凌 嚴打罪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央主意封殺王維基
建制派:中央未摸清背景資金來源及外國關係

王維基大量投放資源為香港電視開台做準備,最終願望落空,不止一名建制派表示,今次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明顯是中央主意、是政治決定。有熟悉中央的建制派人士透露,早在王維基去年底為電視台造勢時,便已「聞到大鑊」,其後打聽到中聯辦消息,指中央未摸清王維基的背景,包括資金來源以及與外國關係等。

對於王維基的免費電視牌落空,該建制派直言「知佢大鑊好耐」,透露前特首曾蔭權積極為發牌一事作準備,有官員主動致電王維基希望對方申請,王維基「先咁老定畀錢投資、請人」。王維基後來更聘用前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作公關大員處理香港電視一事,去年底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何安達便運用其人脈,邀請多名建制派議員出席站台。

收電話被勸「唔好掂」發牌事

有出席的建制派事後卻收到中方電話,茈L們「唔好掂」電視牌一事,因「這件事很複雜」,其後,建制派沒有人再高調撐發牌。消息人士分析,該次事件相信不止建制派「聞到大鑊」,恐怕王維基發現議員「縮沙」亦略知一二,故王維基從未就任何電視牌照以外的時事表態,只是專心拍劇,後來更取消新聞部。

建制派透露,曾在中聯辦官員口中得悉,中央未摸清王維基背景,特別因為電視節目「入屋」,可說是要害部門甚至涉及國家安全,而王維基的發[資金來源、與外國關係等也受到質疑。

事已至此,該建制派直言,中央已為事件拍板,即使王維基求助中聯辦也難改變結局,「咁大件事,西環都難決定」。有立法會議員表示,政府不可能把政治原因說出口,故現時只能維持「捱罵」狀態。

王:沒前往中聯辦

王維基周四表示,未有就免費電視牌照事件往中聯辦,僅表示自己「無人幫,如有人幫助就不會搞到咁」。

王維基又稱,自己沒有渠道與商經局長蘇錦樑交流或向政府反映不滿。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央主意封殺王維基
行會激辯 羅范葉劉撐3牌
王:沒說電視台反共才有人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