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颱風韋帕吹襲日本關東,伊豆大島(圖)昨日受災嚴重,暴雨引發山泥傾瀉,}狾h間房屋,滿目瘡痍。
放大
 
救援人員從被山泥掩蓋的河邊,挖掘出一具遇難者屍體,正合力以布袋包裹,將之舁走。
放大
 
風暴襲日期間,東京的上班一族在風雨中舉步維艱,手中雨傘也被吹翻。(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不畏美債地雷 巴菲特續買股
資金大轉向 從美股流入歐股
蘋果新iPad 下周二將輕薄亮相
首爾設觀光警察防茷
老撾墜機44死 兩華人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颱風挾暴雨 重創日本關東
十年一遇威力 18死47失蹤

【綜合報道】近10年來吹襲日本最強的颱風韋帕昨日掠過本州,重創關東地區,造成多處山泥傾瀉與嚴重水浸,3萬戶停電。位於東京南面的重災區伊豆大島創下當地史上最高降雨量紀錄,多間房屋被}走,近300戶民居受損,多名民眾在房屋內遭山泥掩埋身亡。當局估計,風災最少造成18死,47人失蹤,預計死亡人數將陸續上升。首都圈周邊交通混亂,部分鐵路一度停駛,逾500班航機取消。

河水漲塌山泥 浪捲學童

韋帕昨晨掠過日本中部外海,向東北方向移動,最高中心風力達每小時126公里,至傍晚移至北海道對開,轉化為溫帶氣旋,強度持續減弱並遠離日本。

日本氣象廳指出,韋帕是10年來吹襲關東的最強颱風,首都東京及周邊地區出現狂風暴雨,千葉、靜岡、神奈川等多縣均有民眾遭強風吹起的雜物擊中受傷,最少3人失蹤,包括兩名在神奈川海灘遭大浪捲走的學童,另有一名女子被河水}走身亡。

當地有多間房屋被水淹浸,部分房屋更因直徑數米巨型岩石崩落而遭砸牷A另有最少3萬戶停電,逾3.8萬人需撤離避難。高速公路在強風下暫時封閉,東京都內鐵路及往來東京的新幹線一度停駛,至中午左右陸續重開;逾500航班取消,大部分為內陸航班,約6.2萬名旅客受影響。

近300房屋被

位於東京以南120公里的伊豆大島災情慘重,截至當地時間昨晨9時40分,伊豆大島每小時降雨量約為120毫米,24小時降雨量達824毫米,是往年10月平均雨量的2倍多,創下當地最高降雨量紀錄。

暴雨導致河水急漲,又引發山泥傾瀉,導致最少280間屋全狻峓蔔”損,部分房屋更被}走,不少民眾慘遭山泥連人帶屋活埋身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片段顯示,有受損木造民房被沙泥半掩,夾雜倒下的樹木與電線杆等雜物堆滿道路,一片頹垣敗瓦。目擊者憶述,聽到物件斷裂的聲音,接茪s邊的樹木便一一被塌下山泥折斷,連房屋亦被山泥}走,留下2至3米的深坑。救援人員在當地掘出16具屍體,尚有43人下落不明,部分受災地點難以到達,救援受阻。有村民稱,在當地生活數十年來未嘗遇見如此嚴重天災,「這堛漫~民對颱風習以為常,可能對避災鬆懈了」。有心急如焚的居民親自尋找失蹤親友之餘,質疑當局為何未有及時發出避難警告,導致人命損失。

韋帕昨日中午左右一度接近福島第一核電站。東京電力表示,颱風未對核電站造成損牷A但曾將核污水儲存缸附近積聚的雨水泵走,檢驗輻射並無超標後已排出大海。

 
 
今日相關新聞
颱風挾暴雨 重創日本關東
福島核站輻射水再排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