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9月,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頒布條文,打擊通過網絡散播謠言,而新浪微博曾被稱為「謠言集散地」,1年前日均接到舉報不實信息超過4,000條。圖為一批農民工在電子閱覽室上網。(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川漢赴越南相親 2天內閃婚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
中國空警-500首曝光
專家揭秘國安會﹕強國標準配置
城管拘小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被指違反「七條底線」
10萬微博帳戶遭新浪「處理」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報道,國內最大微博平台新浪微博近期處理10萬違反「七條底線」微博帳戶,處理的方式包括禁言、永久封帳戶等。

《北京青年報》報道,截至目前,新浪已經處理了103,673個帳號,「新浪微博將會進一步完善在線舉報機制,打擊網絡違規行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今年8月10日,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與紀連海、薛蠻子、陳里、潘石屹等十多名網絡名人(又稱微博大V)舉行座談。魯煒對網絡名人的社會責任提出6點希望,達成堅守「七條底線」共識。

這「七條底線」包括法律法規底線、社會主義制度底線、國家利益底線、公民合法權益底線、社會公共秩序底線、道德風尚底線和信息真實性底線。

北青報的報道說,被查處的這10萬多帳戶中,超過七成違規行為是人身攻擊,涉及騷擾他人的帳號有14,357個,發布不實信息帳號有1,030個,涉及冒充、抄襲內容、泄露隱私及其他違規行為的帳號有9,246個,因發布低俗淫穢色情信息被關閉的帳號則有3773個。

報道指出,新浪微博曾被稱為「謠言集散地」,1年前,日均接到舉報不實信息超過4,000條,今年7月降至500條。

今年7月1日,新浪發布《微博社區管理規定(試行)》,規定能夠對發布「敏感信息」者,採取刪除內容,禁言,甚至註銷帳號的處置;累計發布5條或以上敏感信息的用戶,將禁言48小時,刪除相關內容;惡意發布敏感信息的用戶,禁言48小時或以上,甚至註銷帳號。

此外,又規定「3個月內發布不實信息5次或以上且被處罰者,凍結帳號」等處罰措施。

今年9月,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頒布條文,打擊通過網絡散播謠言,規定「同一誹謗信息實際被點擊、瀏覽次數達5,000次以上,或者被轉發次數達500次以上的」被視為「情節嚴重」,或被判刑3年。

今年8月,習近平也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座談會上表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宣傳工作者要「守土有責」。

10月30日,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再次就網絡媒體發表講話,提出建設為民、文明、誠信、法治、安全、創新網絡空間的「6個目標」,以使「網絡空間晴朗起來」。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違反「七條底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